无障碍说明

赢球仍下课!重庆宣布保罗本托离任 中方教练组组长接手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中超俱乐部重庆斯威官方宣布,俱乐部主帅保罗本托下课,原中方教练组组长郝海涛接任,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队刚刚在中超比赛中战胜了天津泰达。本托成为本赛季中超第6位下课的主帅,也是继佩莱格里尼之后第2位赢球下课的主帅。

重庆官方宣布保罗本托下课

带队15场,取5胜2平8负战绩

2017赛季结束后,重庆斯威没有与韩国人张外龙继续前缘,请来了葡萄牙教练本托。本托的首秀在2018赛季首轮中超率队1-0击败人和,而赛季之初,本托带领重庆取得不俗战绩,前7轮拿到3胜2平2负的成绩,一度有成为中超黑马的态势。

不过从第8轮0-1不敌富力开始,重庆遭遇了重返中超以来的最长连败,世界杯间歇期前的中超4连败,就传出了本托帅位不保的消息。间歇期回来后,重庆又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亚泰2-1逆转击败,中超赛场遭遇了5连败。与泰达的较量,成为本托的救赎战,尽管重庆最终2-1取胜止住了连败颓势,但赛后第一时间,本托就与球队告别,而今日,重庆斯威俱乐部也是官宣与本托“分手”。

中超前13轮,本托带领重庆取得了4胜2平7负的成绩。除了中超赛场,在足协杯的赛事中,第4轮比赛,本托带队2-0淘汰合肥桂冠(已被取消注册资格)晋级,但第5轮0-1不敌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惨遭淘汰。在重庆期间,本托一共带队出战了15场比赛,拿到了5胜2平8负的成绩。

附:本托率队战绩

中超13轮:4胜2平7负

足协杯:1胜1负

重庆冲超4年3次换帅

本土教练王宝山2013赛季接手重庆,并且在2014赛季带领重庆冲超成功,但升上中超之后,重庆俱乐部突然传出转让风波,一度曾官宣不再与王宝山续约。不过随着转让风波的结束,重庆又重新请回王宝山,重返中超的第1个赛季,王宝山带领重庆取得联赛第8的排名,顺利完成保级。不过2015年底,重庆还是选择了换帅,用韩国人张外龙取代了王宝山,重庆与张外龙签下了3年的合同。

2016和2017赛季,张外龙都带领重庆顺利完成保级,并且张外龙的7秒反击战术令球迷眼前一亮,尤其是配以小摩托费尔南多之后,重庆的反击更是有声有色。包括2016赛季首轮2-1爆冷击败恒大,以及随后以同样的比分击败鲁能、国安,2017赛季客场2-1击败苏宁、主场1-0击败国安、客场2-1击败华夏、主场2-1击败申花,都是张外龙在重庆期间留下的经典之作。

但2017赛季结束后,张外龙未能继续留任,重庆选择了名气更大的本托。只是与前任相比,本托未能撑到赛程过半,便交出教鞭走人。

2018赛季中超下课第6人

随着本托从重庆离开,本赛季中超已经有6支球队选择了换帅。积分榜上一直被摁在降级区的大连一方,成为本赛季首支换帅的球队,用舒斯特尔取代了本土教头马林,而苏宁则在卡佩罗辞职后,请来了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带队。保级形势一直很严峻的建业,也在塔拉吉奇带队成绩不佳的情况下,用张外龙取代了其位置。

间歇期则有2支中超球队完成换帅,间歇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华夏击败重庆,但佩莱格里尼未能保住帅位,间歇期,华夏请来了前威尔士主帅科尔曼。副班长贵州成为换帅最为犹豫的球队,和曼萨诺的解约过程缓慢,导致间歇期才和西班牙教头达成协议,请来了前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救火。

本托,成为本赛季中超第6位下课的主教练,不过目前重庆还没有敲定其继任者,由中方教练组组长郝海涛担任代理主教练一职。

郝海涛救火,重庆目标保级

在宣布本托下课的同时,重庆同时宣布郝海涛将暂时接手球队,成为临时主教练。郝海涛球员时期,曾效力过青岛海牛、上海浦东、天津泰达等多支球队,并且帮助过泰达从甲B升上甲A。2000年退役后,郝海涛先后在上海九城、上海联城、上海申花以及天津松江担任助理教练。

2012年,郝海涛曾经担任天津松江主教练,2013年接手成都谢菲联,2016年初,又重返天津权健,担任球队的U-17梯队主帅。2017年,郝海涛成为重庆预备队主帅,在张外龙下课、本托上任之前,重庆的冬训一度由他负责。

本托下课之后,郝海涛成为暂时执掌球队教鞭的最合适人选,目前重庆比降级区仅高出4分,郝海涛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带队保级。据了解,球员吴庆会以队长兼助理教练的身份进入重庆教练组,协助新帅的工作。

重庆队官方公告如下:

经俱乐部与保罗-本托先生友好协商,达成一致:即日起,保罗-本托先生不再担任重庆斯威队主教练职务,感谢他对重庆足球做出的努力,并衷心祝福他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一切顺利!

经俱乐部研究决定,即日起,原中方教练组组长郝海涛先生担任重庆斯威队代理主教练职务。感谢球迷与社会各界对球队的支持和关心。在郝海涛先生的带领下,球队会继续发扬重庆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保级任务,力拼新未来!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