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红队的正能量!姥爷病危 刘志轩坚持比赛

红队正能量二人组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中国男篮红队已经结束了美国拉练回到国内,正准备下一阶段的热身赛,训练之余球队也没有耽误思想建设。红队中锋王哲林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向外界展现了球员们的正能量事迹。

方硕

“我们红队中的正能量!”王哲林写道,他分别介绍了方硕和刘志轩的感人事迹。方硕的事迹是这样的:“作为国家男篮红队队长,以身作则,确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其妻子预产期几天,他也是把家里安顿好,一直驻队训练备战世预赛和亚运会,只有在妻子生产的当天晚上才请假回到妻子身边,迎接儿子的降生,儿子出生后,没待两天,他就开始白天训练晚上回家照顾妻儿,确实很辛苦和疲惫,这就是男篮红队队长,为了挚爱的篮球事业和我们这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团队,做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和奉献。”

刘志轩

而刘志轩则是接到了姥爷的病危通知书,直到参加完红队的比赛后,才赶回家送亲人最后一程,“一位标准的东北爷们儿,拿得起放得下,特别孝顺,在收到姥爷病危通知后,风尘仆仆的请假回家看望老人,在姥爷脱离生命危险后,又马不停蹄的回到红队大家庭参加中澳对抗赛,这期间他时刻挂念着慈祥的姥爷,也积极参加世预赛的两场比赛,以及去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在美国收到姥爷的病危通知后,毅然参加完我们的赛事后,才请假回国送姥爷最后一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长沙亚锦赛,队长周鹏在女儿病重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比赛,随后仅短暂回到女儿身边看望后又回归,他的精神激励了所有球员,中国男篮随后一路高歌夺回了亚洲冠军,进军里约奥运会。

红队球员的这些事迹的确令人感动,他们为了国家的荣誉牺牲了很多,而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也确实需要这种精气神,唯有这样才能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