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5年再执教CBA为何选山西?王非:被诚意打动

王非重出江湖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王非时隔五年重返CBA执教,无疑是CBA休赛期一件颇为重磅的消息。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王非透露了自己重新出山的原因,并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率领山西进入季后赛。

7月3日,山西男篮官方宣布与前男篮主帅、八一队冠军教头王非正式签约,任期三年,王非将兼任山西队总经理,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三职。

作为中国篮球名帅,王非有着辉煌的执教履历,他曾率领八一队六次夺得CBA总冠军,并且还曾担任过中国男篮主帅,1998年,他率领男篮获得第13届亚运会冠军,在此之后,王非还曾执教过新疆和广厦,都取得了不俗战绩。2013年,王非从广厦辞职,之后没有再选择继续执教,而是将工作重心放在了青少年篮球培养以及比赛评论解说方面。

这是王非时隔五年重返CBA一线执教,突然出山颇让人感到意外,因为事实上在过去几年,曾有多支球队联络王非,邀其加盟,但最终都被王非拒绝,而如今之所以选择山西,王非坦言是被诚意打动,“山西男篮方面非常有诚意,曾多次找到我,希望可以执教球队,言辞恳切,最终我被打动,选择加入山西。”

王非在山西男篮同时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总教练三职,这在CBA中非常罕见,这不仅意味着,在球队运营和球员签约方面,王非具有更多权限,也同样意味着他亦将面临多重压力。俱乐部方面给王非指导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希望由球队可以由原来的十四名蜕变到冲进季后赛,对此王非表示这是动力。

“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会尽全力让球队变得更为规范专业、尽快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但终归已离开CBA赛场五年,有五年时间没有进行CBA这样如此高强度比赛的临场指挥,不免有些生疏,加之现今要率队征战的还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王非说道。

(团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