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伦敦赛10.01第8 美国飞人布莱克9.90夺冠

谢震业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首日,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飞人谢震业以10秒01获得第8。

在之前的预赛中,谢震业就跑出10秒01,这个成绩是他的个人历史第三好成绩。本场男子100米决赛水平非常高,前6名均跑进了10秒大关。美国的罗尼-布莱克以9秒90夺冠,英国的休斯以9秒93获得亚军,南非飞人希姆宾以9秒94获得季军。

比赛背景:

6月20日凌晨,中国男子百米飞人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以9秒97(+0.9米/秒)获得男子百米冠军并刷新全国纪录。7月1日凌晨的2018年瑞士日内瓦田径赛上,谢震业预赛跑出9秒98(+0.2米/秒)的成绩,再次跑进十秒大关。

那场比赛的决赛,谢震业以10秒06获得亚军。

今年5月20日,谢震业在大阪挑战赛上创造20秒16的新男子200米全国纪录。7月15日的世界杯团体赛男子200米比赛,谢震业以20秒25夺冠为中国队拿到8分。

预赛情况:

谢震业本站比赛预赛被分在A组第3道,跑出9秒97的美国飞人杰伦-培根在第2道,美国名将科尔曼在第4道,但比赛时这两名美国飞人都缺席了比赛。谢震业出发后前程节奏保持得很不错,但后30米逐渐被牙买加老将约翰-布雷克超越。最终英国飞人休斯以9秒97获得第一,约翰-布雷克以9秒99创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二,谢震业以10秒01获得小组第三。

另一个小组的预赛,42岁的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吉姆-科林斯明显抢跑,遗憾被罚下。美国名将罗尼-布莱克以9秒90获得第一,南非的希姆宾以9秒93排名第二,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以9秒96获得第三。

一周前在同样的场地以10秒03获得世界杯团体赛男子100米冠军的牙买加飞人蒂昆德-特蕾西,也跑出9秒96,这是他的个人PB,他也因此获得决赛资格。

精彩回顾:

男子100米决赛,美国的卡梅伦在第1道,伊塞-亚扬在第2道,牙买加的蒂昆德-特蕾西第4道。南非飞人希姆宾第4道,英国本土飞人休斯在第5道,牙买加名将约翰-布雷克第6道,美国的罗尼-布莱克第7道,中国飞人谢震业第8道,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第9道。

由于和预赛间隔时间仅有大约80分钟的间隔,谢震业出发后从跑步的姿态看还是略受影响。由于谢震业的道次也比较靠外,他和韦永丽一样在整体的发挥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最终冲刺阶段,谢震业左边至少有3、4名竞争者在他前面几乎同时压线。

美国的罗尼-布莱克以9秒90夺冠,英国的休斯以9秒93获得亚军,南非飞人希姆宾以9秒94获得季军。美国的迈克-罗杰斯、牙买加飞人蒂昆德-特蕾西均跑出9秒98,两人分获第5、第6。美国的伊塞亚-扬与谢震业最终成绩都是10秒01,比较千分位伊塞亚-扬获得第7,谢震业最终名次是第8。美国的卡梅伦以10秒07获得第9。本场比赛风速为+0.1米/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