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女篮世界杯-中国队20分大胜马里 收获开门红

中国U17女篮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8年U17女篮世界杯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打响。和之前的U17男篮世界杯赛制一样,依旧采用小组赛不淘汰的赛制。21日,中国U17女篮迎来了她们的第一场比赛,首场比赛,面对马里队,中国女篮末节发力,以69-49一举击败了马里队,取得了本届U17女篮世界杯开门红。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中国队抢到50个篮板球,送出24次助攻和8次抢断,另外有3次盖帽,两分球51投21中,命中率为41.2%,但是三分球仅17投4中;马里队这边抢到47个篮板,10次助攻和8次抢断,两分球43投12中,命中率仅为27.9%,三分球则是23投3中,命中率更只是可怜的13%。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周静8分但是送出惊人的9次助攻,郑茗得到12分7篮板7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马卓砍下15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刘禹彤获得16分9篮板;马里队这边肯拿下5分5篮板和5次助攻,库里巴利8分,西卡·肯拿到12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桑加雷14分14篮板。

赛事焦点

在U17世界杯中,李梦就曾获得第一届U17世界杯的MVP,当时她才年仅15岁。如今她早已成名并进入国家队。此前U17女篮为这次世界杯已经打了许多热身赛,这次她们面对的第一个对手是此前数次大胜过的马里队。结果比赛打的却异常艰难,直至第四节才打出中国队应有的水准,最终拿下比赛。

比赛回放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获得球权,郑茗命中一记3分,率先进入状态,紧接着万济圆就利用马里队的一次失误,命中一记两分,帮助中国队取得了5-0的良好开局。随后肯一次上篮制造了王乐宜的犯规,2+1打成。万济圆利用队友进攻篮板球命中两分,对方桑加雷一次突破还以颜色,在此后肯的一次反击试图上篮中,郑茗成功保卫禁区,大帽扇出。在此后一段时间内双方运动战未有得分入账,西索科机警抢断杨舒予,终于打破得分荒,同时帮助马里反超了比分,肯的一次抢断助攻桑加雷快攻上篮,进一步将比分优势扩大,7-10马里队暂时领先。随后中国队一次24秒违例将球权再次交回马里。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随后伍湘琳和刘禹彤的接连得分将分差缩小至落后对方1分。又是肯的一次抢断助攻西索科完成快攻,始终将分差保持在3分。此后肯的抢断不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随后马里队也是在依靠肯不断上分,中国队这边郑茗站了出来,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5-16暂时落后于马里队。

次节比赛开始,双方在接近3分钟的比赛中没有得分入账,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换上马卓,马卓在上场后接队友助攻命中3分率先打破僵局,此后一段时间双方进攻端只依靠零星得分比分交替上升,又是肯助攻队友库里巴利3分远投,随后郑茗的罚球和王乐宜的跳投将比分再度扳平。在场面陷入僵局时,下场休息的肯再度回到场上,再次与库里巴利的连线配合,助攻后者3分再中。在此后一段时间内,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来自于罚球线上。在上半场进入最后一分钟时,肯命中一记两分,周静随即还以颜色。上半场结束,双方31-31打平。

进入下半场,又是马里队肯率先发难,上篮得分,为马里队拔得头筹。随后中国对再度将比分反超,刘禹彤再度大帽拒绝桑加雷的投篮。在马卓跳投得分后,中国队已经建立了4分领先优势。随后西卡·肯在罚球线两罚全中和助攻队友得分,马里再度领先中国队。此后比分依旧胶着,双方分差依旧保持在3分之内。栾滦上场充当奇兵角色,为中国队接连上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4-46暂时落后于马里队。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 中国队上来手感火热,刘禹彤郑茗接连得分,将比分再度反超。肯在中国的严密防守下突然哑火,没有了前三节的神奇表现。桑加雷走上罚球线得到两分,随即刘禹彤跳投还以颜色,丝毫不给马里队反扑的机会。中国队接连利用长篮板快攻发动反击,转眼间分差已经来到9分。中国队57-48取得领先。肯的神奇不再,库里巴利似乎也找不到感觉了,二人间的配合没有了此前的威力,反倒是被中国队追着打。在比赛接下来的6分钟里,无论是马里队教练做出怎样的换人调整,但是篮筐就像加了盖一般,6分钟内马里队没得一分。对方的反击频频被中国队抢断。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9-49,20分的优势“血洗”马里队。

首发名单:

马里队:4号肯,15号桑加雷,9号贝尔特,14号西卡·肯,10号西索科

中国队:5号周静,8号王乐宜,9号郑茗,12号马卓,13号万济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