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卢比奥创立抗癌基金会 一切缘起过世母亲遭遇

腾讯体育讯 《犹他州晨报》消息,爵士后卫里基-卢比奥在巴塞罗那创立了以自己命名的基金会,旨在帮助和那些和她母亲一样和癌症做抗争的人们。

卢比奥慈善基金会成立现场

卢比奥的母亲托纳-比维斯因为肺癌在当地时间2016年5月26日过世,而里基-卢比奥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去帮助那些罹患肺癌的人群,而他也因此被列入“NBA关怀计划社区贡献奖“候选名单。该基金会的设立就是为了宣传肺癌相关知识,并让人们对这一疾病加强认知,并做好平时的预防。

”我曾经有过创立自己基金会的想法,但一直没有找到恰当的时机,知道我来到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一天永远改变了我”,谈及实现这一切的初衷,卢比奥说道,“我的目前因为肺癌在2012年的夏天去世,之后的四年我如同在炼狱里过活”。

“在我和她最后一次谈话中,我向她承诺会尽自己一切力量去帮助和她一样有过这样不幸遭遇的人们”,卢比奥补充道,“就是这样,创立一个与癌症做抗争的基金会,去帮助那些弱小的人们”。

除去与癌症相关的项目之外,他和为当地的孩子设计了一个新学年的课外项目,并在祖国西班牙和爵士队所在城市盐湖城通过篮球为两地的孩子们设立了一个社交融合项目。

2017-18赛季,卢比奥代表爵士出战77场,全部担任首发,在场均29.3分钟里他场均可以贡献13.1分4.6篮板5.3助攻1.6抢断。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