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低迷仍有望收复失地 两次救赎让他愈挫愈勇

羽毛球世锦赛大战在即,如果选夺冠大热,谁都没胆在谌龙身上押宝,毕竟这位奥运冠军本赛季几乎是输个底掉,真不怪人们看衰他。不过,谁敢笃定谌龙在世锦赛沦为看客,要知道,谌龙往往能实现自我拯救,给自己及时注入强心剂。

翻看谌龙今年成绩单,足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到目前为止出战5项巡回赛,其中3次惨遭一轮游,这也包括世锦赛前的马来西亚和印尼两站高级别巡回赛,可见在世锦赛即将到来时,谌龙非但未能满血归来,反而还是持续走低节奏,如果世锦赛上还这么浑浑噩噩,想掀翻如日中天的桃田和状态回暖的阿塞尔森就是奢望。

即使不拿巡回赛战绩作为标尺,谌龙也无法给我们吃定心丸,除了亚锦赛决战被桃田完全压制,与卫冕失之交臂,最让国人感慨的是,谌龙在汤杯决战又被桃田上课,首局只得到可怜的9分。被桃田双杀是一回事,依然没有摘掉“团体赛虫”的标签才是一根刺,再加上汤杯后打巡回赛输得一塌糊涂,出征世锦赛的前景自然而然被抹上一层阴影。

然而,纵然谌龙在巡回赛被吊打、在亚锦赛完败给桃田、在汤杯输球证明“一单恐惧症”仍未痊愈,诟病谌龙的声音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但对于谌龙来说,出征世锦赛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果能在世锦赛上实现完美救赎,意味着迎来生涯重要转折点,即将而立之年的他将彻底甩掉心理包袱,充满自信地迎接东京奥运会的大考。

以谌龙目前一败再败的成绩,退无可退的低迷状态,打老将李宗伟可能都处在劣势,更遑论与王者归来的桃田一较高下,平心而论,评选世锦赛夺冠排行榜,谌龙肯定要排在桃田、李宗伟、阿塞尔森甚至是石宇奇之后,不重拾开挂手感,成就世锦赛三冠霸业无疑是可望不可即的梦想。

尽管大多数人不看好谌龙登顶,但不容忽视的是,2014年汤杯半决赛谌龙打头阵输给田儿贤一,导致国羽0比3不敌日本,不过谌龙在之后的世锦赛拿下李宗伟夺冠,还有2016年汤杯作为一单不敌孙完虎,但随后的里约奥运会上折桂。这就是谌龙,人们对他是爱恨交加,可不管爱也好、恨铁不成钢也罢,有一点是肯定的,谌龙总能在经历低谷后迅速崛起。

因此,我们还是有必要对谌龙有所期待,他有实力和机会梦想照进现实,就看能否在短时间内重回正轨。如能以夺冠的方式为自己正名,不单单是谌龙对质疑声的最有力回击,也是国羽男单最大的福音,东京奥运领军的重任还得落在他的身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