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与队友教练多融合 走好球员生涯最后一步

刘炜与张兆旭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文/陈月泽)不久前,上海男篮正式宣布,曾经效力球队多年的老将刘炜,将加盟上海队。新赛季,刘炜将落叶归根,在这里度过自己球员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而在更远的未来,刘炜则会完成转型,成为上海男篮教练组当中的一员。在接受采访时刘炜表示,自己要主动和队友多融合,而他也希望在新赛季,更多向教练团队学习,争取为未来的转型打好基础。

去年,刘炜曾经代表上海男篮参加了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比赛,对于上海队现在的队友,他并不是非常陌生。但刘炜仍然表示,自己要主动和队友融合。

“融入其实一直是个问题,因为融入跟化学反应是成正比的。全运会的阵容大家都知道,是会以95、96后为主,应该说人员结构会有所不同。真的打到CBA的话,很多球员跟全运会的时候是会不一样的。因为全运会没有外援,联赛还有两个外援,还有很多其他的球员。”刘炜说道,“今天我看了训练,有很多球员像罗汉琛、罗旭东、罗智等球员,其实是没有参加全运会的。包括在全运会打得很多的像施宇晨、唐子豪等等,也许在CBA场上、联赛的时间会比较少。不管怎么说,人员的配备和磨合,其实是一个新的环境。所以说,我也要去学习,要去融合他们。今年做的更多的工作,其实要是两方面的,就是不单单在球员方面的要更多的去学习和分享自己的经验吧。其实还有另外一方面,在教练方面也要更多的去给自己去学习去吸取能量。就是说,今年我觉得还是要多做多看多总结。”

谈及新赛季与外援弗雷戴特在后场的搭档配合,刘炜表示:“也许是感觉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其实又回到自己的母队,然后又披上自己母队的战衣,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许是最后一年。其实,还是非常非常感恩和开心,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而且就像你前面说的,又能跟弗雷戴特合作,希望以后也能有长久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样一年的合作,就是能通过这样一年吧,球队能有好的变化。你也知道人员的结构,就是现在还有,在后卫线也补充了罗旭东、补充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变化。特别是跟弗雷戴特,就比如说他在一个体系里面能有几套变化的话,那对球队会有很大的帮助。”

下赛季结束之后,刘炜将选择退役,并且担任上海男篮的教练组成员。对于这种角色的转换,刘炜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肯定会不一样,因为现在是按照球队的情况,应该是跟俱乐部的商讨。现在是签了一年的球员合同,以及接下来四年的教练员合同。其实从今天第一步踏入这个球场,还是感觉自己的担子跟责任还是蛮重的。因为接下来不单单的在场上跟场下,以及平时的训练跟生活中,自己要起到老队员传帮的作用,”刘炜表示,“而且你知道,在我这个年龄阶段,势必而然要面临着一个转型吧。所以在这里要感谢俱乐部,其实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其实能跟着教练组,去学习跟充电,希望接下来自己能结合国家队十多年的经验,以及二十多年的球员生涯的经验,然后再跟着李指导,还有新来的外教,跟随他们学习场上的指挥跟变化,相融合,希望能尽快的融入这个角色。真的是走教练这一块的话,其实自己是个菜鸟吧,还要更多的学习跟总结。”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