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艳!WNBA又见三双数据 悍将变身历史第七人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WNBA比赛里,芝加哥天空队114-99击败达拉斯飞翼队,而天空队后卫考特尼-范德斯洛特拿到了13分10个篮板15次助攻,她也成为了WNBA历史第七位打出三双数据的球员。

WNBA天空队后卫考特尼-范德斯洛特

在近些年的NBA中,随着球员愈发全能,场上位置感模糊,导致三双数据呈现出“贬值”的趋势,不过在WNBA,想要打出一次三双却着实比登天还难,在今天之前,WNBA历史上一共只有六人打出三双,合计产生了7次三双(常规赛6次,季后赛1次)。

而如今,考特尼-范德斯洛特成为了历史第7人,在今天芝加哥天空队对阵达拉斯飞翼队的比赛里,范德斯洛特打出了极为全能的数据,她在上半场就送出了10次助攻,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在前三节过后,她已经拿到了14次助攻,追平了她之前的个人全场助攻纪录。

最终,范德斯洛特送出了15次助攻,距离WNBA历史助攻纪录也只差1次,蒂查-佩妮切罗在1998年和2002年曾经送出过16次助攻。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后卫球员,范德斯洛特全场抢下了生涯最高的10个篮板,就连她本人也没有料到,自己能够打出如此全能的表现。

“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范德斯洛特赛后兴奋说道,“这是我生涯第一次拿到三双,我从来没有抢下过如此多的篮板。”

凭借这一场的全能表现,范德斯洛特的名字也被载入史册,在WNBA历史上,休斯敦彗星队的谢尔-斯沃普斯是WNBA历史上唯一一位2次拿到三双的球员,她在1999年的常规赛中获得了三双,又在2005年的季后赛中拿到了一次三双,斯沃普斯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季后赛中获得三双的WNBA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几天里,WNBA纪录扎堆,就在三天前,达拉斯飞翼队的坎贝奇狂轰53分,刷新了WNBA单场得分纪录。

附WNBA历史三双获得者名单(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常规赛三双

1999年7月28日 谢尔-斯沃普斯(休斯敦彗星队) 14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

2001年6月8日 玛格-戴德克(犹她星光队) 12分11个篮板10次封盖

2004年9月10日 丽萨-莱斯利(洛杉矶火花队) 29分15个篮板10次盖帽

2005年5月22日 狄恩娜-诺兰(底特律震动队) 11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

2014年7月25日 泰米卡-约翰逊(西雅图风暴队) 13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

2017年7月29日 坎迪斯-帕克(洛杉矶火花队) 11分17个篮板11次助攻

2018年7月21日 考特尼-范德斯洛特(芝加哥天空队) 13分10个篮板15次助攻

季后赛三双

2005年9月4日 谢尔-斯沃普斯(休斯敦彗星队) 1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