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执教太严厉? 杜锋:大家都明白我是为他们好

执教太严厉?杜锋:让小将正视练兵 加速成长

男篮蓝队主帅杜锋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文/陈月泽)近日,中国男篮蓝队正在与斯洛文尼亚男篮,进行今年夏天对抗热身的系列赛。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则表示,自己严格的执教风格,是为了球员好。在他看来,年轻球员需要提升阅读比赛的能力。

“我们蓝队来说,只有周鹏是参加过亚锦赛、奥运会,是真正的国家队正选12人名单,其他球员其实都是相对年轻的球员。”谈及球队目前的人员状况,杜锋说道。

在杜锋看来,对于蓝队这样一支年轻球队来说,夏天的每一场热身赛都显得非常重要。他说:“大家要知道,在CBA最重要的关键比赛都是外援来主导,可能对于中国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他们的锻炼和机会是非常非常少的。但国家队的比赛一个夏天也就不到二十场,对于他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非常宝贵的,这也是我作为教练来说对大家要求非常苛刻和严格的(原因之一)。”

从去年挂帅国家队之后,杜锋便一直以严格的执教风格著称,即便球队大比分领先,杜锋也决不允许队员出现松懈。对此他表示:“其实大家要明白我的初衷和用意都是为了他们好,前段时间大家也看到了,日本队归化球员后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包括韩国队归化了一个内线外援,不管是对于亚洲的局势、还是对于我们来说,挑战都是非常大的。”

明年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而杜锋也谈到了自己的期许,“(目前需)更好提升年轻球员阅读比赛和掌控比赛的能力、竞争力,从而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培养出更多的年轻球员,提升国家队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杜锋表示。

执教太严厉?杜锋:让小将正视练兵 加速成长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