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悬念引爆泰达对阵重庆 米克尔登场存疑体能成考验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今晚,天津泰达队将在中超联赛第13轮中主场迎来重庆斯威队的挑战。面对在中超联赛中遭遇五连败的对手,天津泰达队期待着能够一举拿下对手。而这场比赛,也有着诸多悬念。

施蒂利克将率泰达对阵重庆

如何避免“夏季魔咒”

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天津泰达队总在联赛最后时刻陷入保级泥潭。其中主要原因便是在每年夏季之时遭遇连续十场甚至以上的不胜。在上轮客场负于上海绿地申花队后,天津泰达队的排名出现下滑,这不得不让人担心,难道天津泰达队的“夏季魔咒”又要来了?

在上轮客场告负后,天津泰达队的排名降至第11位,主教练斯蒂利克也感受到了这场对阵重庆斯威队的重要性。“从积分榜的形势来看,这场比赛对于两支队伍都至关重要。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取胜,我们的排名能近一步提升,离开非常危险的区域。”斯蒂利克说道,“当然,对手在连败之后也肯定想取得一场胜利。”的确,不论对于天津泰达队还是重庆斯威队来说,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尤其是对重庆斯威队来说,他们已经五连败。上轮比赛之后,重庆斯威足球俱乐部还特意向重庆球迷发布了道歉声明。因此,即便对手状态不佳,天津泰达队也容不得半点马虎。另外,天津泰达队的“夏季魔咒”,斯蒂利克也早就有所了解,但是他并不担心队伍会重蹈覆辙。“我们在和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比赛中并没有输掉过程,只是开场没有把握住机会,并且在终场前出现了一个一对一的防守失误。在准备期的时候,教练组就对前几个赛季夏天出现的情况有所掌握。我们目前并没有发现以前出现的这些问题。当然,我们也会进一步去完善队伍。”

米克尔能否上场

在上轮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比赛中,米克尔因为停赛没有登场。不难看出,缺少了米克尔的天津泰达队在中场控制力上还是稍显吃力。此次对阵重庆斯威队,米克尔能否登场呢?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米克尔随全队参加了训练。在经历了世界杯赛小组赛遗憾出局已经父亲被绑架的惊魂事件后,米克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假已经逐渐走出了阴霾。从训练中不难看出,米克尔的心情不错,和队员们有说有笑。另外,此前他左手骨折的伤处,已经卸下了绷带。想必不论从身体状态还是心理状态,米克尔的恢复情况都十分不错。在被问到米克尔此役能否出场时,斯蒂利克说道:“米克尔此前参加了参加了世界杯赛这样强度极大的比赛,此后又经历了一个大约三周的假期。假期结束后,他归队并合全队进行了几堂训练课。他的训练状况是非常不错的。不过,我们不能忘记他刚刚经历了世界杯赛,他的身体状态并不是百分百的,或许是无法完成90分钟比赛的。在赛前训练之后,我们再来决定他能否出场。”

体能能否跟得上

天津最近几天闷热的天气,人们即便走在大街上很快就会出一身汗,更别提踢一场90分钟的激烈比赛了。尤其是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三天之内的第二场比赛,肯定会让人对于队伍的体能状况感到担心。

在上轮负于上海绿地申花队后,天津泰达队前天下午乘坐高铁抵津,昨天下午就又开始进行赛前训练。虽然米克尔或许能够登场,但是队中还是有伤病存在。比如此前就有些拉伤的郭皓。另外,在上轮比赛中受伤的白岳峰也在赛前训练时只是单独进行了慢跑。的确,这场比赛是到了天津泰达队需要咬牙挺过的时候了。“我们的体能状况会在比赛中得到答案,但3天两场比赛对球员来说肯定是体能上的考验。即便是世界杯赛,也是4天进行两场比赛。但是赛程已经定了,我们就要迎接这方面的挑战。”斯蒂利克有些无奈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