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伦敦站谢震业冲牌 美国军团或成大赢家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钻石联赛伦敦站于当地时间7月21日拉开大幕,无需赘言,最吸引眼球的对决还是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值得一提的是,伦敦站的百米对决高手云集,今年两次跑进9秒关口的谢震业也报名参赛,他能否再次破10,能否在欧美名将出战情况下分一杯羹都值得期待。

伦敦站的百米角逐称得上热闹非凡,总共18人参加这个项目,要分成两组先战预赛,再进行决战比出最终名次。而18名选手组成的飞人战队,其中包括谢震业在内的多达13人历史最好成绩都在9秒多,牙买加名将布雷克甚至有过9秒69这样的惊艳表现。

拿今年最好成绩说事,有9位飞人成功破10,其中贝克今年飙出9秒88,谢震业本赛季跑出9秒97,纵然今年跑出9秒88的莱尔斯挂免战牌,也无法掩盖伦敦站百米对决阵容的星光灿烂,认定这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强势的飞人大战并不为过。

就参赛人数而言,伦敦站看起来是美英对决,两国分别有6人和5人出战,不过英国方面只有23岁选手休斯在今年跑进9秒区,成绩为9秒91,还是有一定竞争力。不过美国军团更加是人多势众,有6选手今年都冲到过9秒多,贝克9秒88、伊塞亚·杨9秒92、布勒尔9秒93、科尔曼9秒98,美国战队很有可能成为伦敦站最大赢家。

纵然谢震业在稳定性和底蕴无法与美国飞人掰手腕,但别忘了,谢震业最近两次打破10秒大关,成绩分别为9秒97和9秒98,如果中国飞人延续在法国和瑞士赛的发挥,超越这两个成绩真不是非分之想,甚至有望接近甚至追上苏炳添的9秒91黄种人纪录,一旦谢震业不断突破极限,谁说黄种人不能站在伦敦站的领奖台上?

诚然,谢震业的硬实力较贝克和科尔曼有所欠缺,他的赛季最好成绩9秒97在伦敦站参赛选手中仅位居第7,可见夺得奖牌确实是有难度。但若能发挥出全部功力,即使苏炳添缺席本站,自己是孤军奋战,可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谢震业诠释速度与激情。

不得不提的是,跑过10秒整的山县亮太和今年跑出最好成绩10秒03的伊朗人塔夫蒂安,也是谢震业的潜在敌人,因此不能眼睛只盯着欧美大牌。对于谢震业而言,比好第一枪杀进决战是头号目标,而谢震业本赛季在第一枪上都能展现开挂状态,例如瑞士站预赛就跑出9秒98,若能在伦敦站也能第一时间进入忘我时刻,杀进决战只是完成小目标,接下来就是全力单挑科尔曼和贝克这样的顶级大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