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天10战!国安酷暑迎魔鬼赛程 战权健傲骨有望回归

在炎炎夏日,40天中进行10场比赛,这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无疑是“魔鬼赛程”。而在未来的5周多时间里,国安就将面对这样的考验——先要经历连续3周的一周双赛,在8月10日对阵江苏苏宁之后,接下来又一次一周双赛,而8月25日客场对阵天津泰达之后,紧密的赛程才将告一段落。在本周三与建业的比赛中,国安已经用胜利为“魔鬼赛程”开了个好头,还时隔3年再次领跑积分榜。但要想在“魔鬼赛程”中保持住这个位置,施密特和他的弟子们都需要咬牙坚持。

奥古斯托有望在与权健的比赛中登场

阔别中超赛场两个半月的国安副队长奥古斯托有望在明晚上阵,他的回归不仅对于球队在信心上有所增强,还会丰富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因此有了奥古斯托的国安队,其实并不惧怕已经开始的“魔鬼赛程”。

连续作战对体能要求极高

由于让路世界杯,这次的中超联赛间歇期较以往每年都长,而随之而来的就是赛程更加紧密。从周三主场对建业的比赛算起,在未来40天内,国安将连续踢10场球,具体来说,明天对阵权健的比赛后,国安下一周将奔赴上海,接连在足协杯和联赛中挑战上港和申花,下下周则会迎来与河北华夏幸福和山东鲁能的一周双赛。这三周比赛结束后,国安将会得到短暂的喘息机会。在8月10日主场战完江苏苏宁之后,接下来的那一周,国安又将迎来一周双赛的考验,对手分别是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之后客场挑战完天津泰达,40天10场的“魔鬼赛程”才画上句号。

由于目前正值酷暑,连续的征战对于球员们的体能要求极高。像本周三的比赛,双方队员在开场哨吹响20分钟后就到了第一个体能极限。主帅施密特表示,这样的天气能取得胜利也为接下来的连续征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连续4个主场将成“分水岭”

虽然天气原因会加大球队的比赛难度,并且下周国安还将在气温更高、湿度更大的上海连续征战,但对于球队真正的考验其实是8月份的连续主场比赛,这几场争夺很有可能成为国安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分水岭”。从8月2日开始,国安将会迎来连续4个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华夏幸福、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以及大连一方,如果能利用好主场优势多挣积分,那么对于后半赛季的国安来说,就会更加游刃有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魔鬼赛程”的最后两场比赛,国安将会迎来两连客,但毕竟对手是北京人和和天津泰达,一支是同城球队,另外一支则是近邻,因此这两场比赛对于国安在体能方面的消耗不会太大。所以8月的“魔鬼赛程”,国安并非难以攻克。

“傲骨”回归有助于战术调整

虽然赛程足够艰苦,但好消息是,国安的“大腿”奥古斯托即将重返中超赛场,他的回归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而且从国安的整体战术来看,确实需要奥古斯托这样一位能拿球、能突破、能传球的强点。而明晚的比赛,京城球迷就有望时隔两个半月再次看到巴西人为国安出战。

国安5号上次为球队出场,还是5月5日客场战胜上港的比赛。自那之后,国安虽然一直保持不败,但是在战术方面可变化的余地不大。不过随着奥古斯托的回归,国安在阵型和首发球员配置上有可能会发生变化,现有的3后腰体系或将进行一些微调。而一旦奥古斯托登场,张稀哲的位置也将得到相应的调整。周三的这场比赛,国安10号不可谓不努力,但受限于整体战术安排,张稀哲发挥一般。奥古斯托的回归很有可能激活国安10号的战斗力。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