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分球命中率半场达九成!男篮大胜夜手感太火爆

男篮再取大胜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非常轻松的,中国男篮蓝队以100-68大胜斯洛文尼亚32分,取得了系列热身赛的第二场胜利。全场比赛,蓝队将对手压的喘不过气来,没有给哪怕一丁点儿的机会,其中39投28中71.79%的两分球命中率,以及16投8中50%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取得大胜的保障。

从比赛一开始,蓝队以守带攻,一阵又一阵的反击不断冲击斯洛文尼亚队的防线,任骏飞罚球、胡金秋勾手、于德豪2+1,吴前连投带罚的同时,还飙中三分球,分差很快就达到了两位数,比赛就此定下基调。

这其中,胡金秋的积极性是蓝队能够保持高命中率的关键。众所周知,篮球场上要想保持较高的命中率,要么靠二次进攻,要么靠快攻跟进的上篮,而这两样胡金秋都有,身高超过2.1米的他甚至比后卫还跑得快,虽然很瘦,对抗吃亏,但是大秋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比赛他投篮9中8,命中率接近90%。

而整个上半场,蓝队的命中率更是高的令人咂舌,其中两分球20中18,命中率为90%,三分球9中6,命中率是66.67%,这使得蓝队光是前面两节就得到70分,而且第一节36分,第二节34分,得分非常稳定。要知道上一场蓝队一共才得到85分。

下半场由于分差太大,杜锋也开始以锻炼阵容为主,尤其是第四节遣上了刘宇轩、李敬宇等没怎么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胡金秋第四节一直坐在场下。显然,以锻炼阵容为目的的热身赛没必要“赶尽杀绝”,达到目标即可。

说到锻炼阵容,在第一场以85-63战胜斯诺文尼亚后,外界一度质疑蓝队的这个对手含金量不够,疑似是水货。不过要看到的是,蓝队也不过是一支2.5队,全队除了周鹏是国家队主力轮换而外,其他球员绝大多数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就连胡金秋、韩德君、吴前也不过是去年沾了双国家队政策的光,才首度代表国家队打了亚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

还是杜锋说的在理,他表示,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在加拿大的拉练提升了队伍的自信心,“我们的球员大都比较年轻,国际大赛经验偏少,更少有与这么强的对手正面交锋的机会,一开始的时候全队都有些紧张。在加拿大参加的几场比赛水平很高,锻炼价值很大,尤其是与加拿大国家队、二队的四场比赛,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切身感受到了自身和高水平球队的差距,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希望蓝队的小伙子们不要松懈,继续保持防守的强度,把从海外拉练中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