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石油和中石化成为北京2022官方油气合作伙伴

冰雪北京冬奥组委官网2018-07-20 19:03
0评论 收藏

7月20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举行。这场签约,标志着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联合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跻身于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最高级别的赞助企业之列。

签约仪式现场(图/王牧青)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中国石油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中国石油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和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共同签署赞助协议。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主持签约仪式。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致辞表示,官方合作伙伴是北京冬奥会最高级别的赞助企业,这次采用“联合排他”模式,由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共享油气类别赞助权益,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的积极成果。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都是位列全球500强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和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也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企业,如今,两家企业再次牵手奥运,成为“双奥”企业,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独特的品牌优势、广泛的产业链布局、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再接再厉,续写服务保障奥运的新辉煌。同时,冬奥会也为两家企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北京冬奥组委将竭诚为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搭建展示平台,提供高效、精准服务,使企业充分获得奥运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

中国石化董事长戴厚良致辞说,作为我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中国石化始终全力支持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先后赞助了一系列国内外重大赛事。如今,中国石化将在赛事赞助的基础上,与北京冬奥组委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积极参与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供清洁能源等物资保障,大力宣传推广奥运精神与文化,认真组织员工参加志愿服务等;将借助再次服务奥运这一契机,深度挖掘奥运精神与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的共同特征,促进奥运文化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为中国石化的品牌形象和企业文化注入新的激情和活力。

中国石油总经理章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中央企业、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商和全球知名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支持协助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中国石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北京市、河北省以及北京冬奥组委紧密配合,全面履行官方合作伙伴的责任和义务,全力支持北京冬奥组委各项筹办工作;将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在北京、河北及周边地区天然气和油品供应等方面优势,为冬奥会提供专业、优质、可靠的油气保障,在奥运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优秀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

据悉,中国石油作为北京2008年合作伙伴的赞助类别为原油和天然气,中国石化作为北京2008年合作伙伴的赞助类别为成品油和化工产品;而北京2022年冬奥会市场开发工作的不同之处在于,就2008年奥运会中这一传统类别引入了赞助类别联合排他征集方式,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得以共享无差别的营销权益,从而进一步扩大赞助企业的冬奥宣传红利。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经成功签约8家官方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继续征集官方合作伙伴的同时,将全面开启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的征集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