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加:为难民现状感到愤怒 给救援机构点赞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在灰熊队效力的NBA球星马克-加索尔近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出一张非营利组织海上Proactiva Open Arms(难民救援队)进行现场救援的照片,呼吁人们关注那些非洲难民和难民救援队的行动。

灰熊队员马克-加索尔

小加索尔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沮丧、愤怒和无助。真的令人难以置信,那么多脆弱的人们在海上被抛弃,然后只能等待死亡的到来。这些人,我这次称他们为我的队友,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Proactiva Open Arms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该组织主要致力于为那些因为战争、饥饿和迫害而通过地中海逃亡欧洲的难民提供第一手的救援。该非营利组织获得了很多知名人士的支持,前巴萨球星哈维就曾经于2016年将自己的私人游艇捐献给这个组织。

小加索尔永远不会忘记他第一眼看到那位名叫Josefa的喀麦隆妇女的情形,Josefa只凭借一块木板在地中海上漂流了长达48个小时,她是上周天在利比亚北部90英里的海上被救起的。Josefa所乘坐的那艘想要前往欧洲的船只在海上被风浪摧毁,Josefa成为了幸存者之一。救援者在救起Josefa的同时还在她身边捞起了两具死难者的遗体。

“当时,有几片木头和几件衣服漂在水里。”加索尔说道,“后来我们就看到那名妇女了,她的胳膊肘枕着一块木头,眼神已经变得非常飘忽了。她非常虚弱,而且非常惊恐。她拼尽了自己身上的最后一丝力气,努力抓住那块木板,一直撑了48个小时。想到这名女性,以及她拼尽的最后力气,我就会感到十分愤怒。”

据联合国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因为试图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而失踪或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1443人。“我觉得,应该告诉这个世界,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了,大家都不能再保持沉默了。”小加索尔补充道,“这一点太重要了。”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