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上海将续约张兆旭 曾文鼎成今夏离队第一人

张兆旭

记者:薛思佳

罗旭东和刘炜的相继加盟,让球队上赛季略显薄弱的后卫线人员,一下子得到了补强,“刘炜回归能看出来状态保持得非常好,看不出年龄对他的影响,说明他平时的生活、训练保持的非常好,刘炜能够回归对于球队的提升非常大,我们也需要这么一个老队员,在场上场下来带动我们,把他的经验很好地传授给一些年轻球员。包括罗旭东也是上海出去的,这次也回来了,应该说给球队带来了士气上的提升。”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说道。

对于球队在一号位人员储备上较为拥挤的情况,李秋平表示这并不是很大的问题,“看上去后卫是蛮多的,但罗旭东其实可以打2号位,另外我们掌控节奏上,刘炜更强,有些场次关键时刻会让他掌控节奏。我们希望我们的轮转球员会更多,弗雷戴特上赛季场场40分钟时间过长了,他的数据可能很好,但是防守和速度上也许就可能下降了,所以我们希望今年轮转的人更多一些。”

连续的两笔签约,并不代表着球队的引援计划已经画上句号,下阶段球队引援的重中之重自然落在了大外援的挑选上。据了解,上海男篮目前的大外援选项有很多,但最终的定夺权还是取决于教练组,“大外援还在寻找,有可能会有一些队员供我们选择。现在推荐来的也很多。但我们现在定有点太早,除非特别好的。我们还是要选择符合我们打法的,我不希望很大牌,年纪太大也不行。”李秋平说道,“那你现在护筐只有张兆旭,他下去怎么办?大家都在拉在外面投,投进算好,那投不进呢?那怎么办呢?所以我们不仅在护筐能力,攻守两端,这两方面我们都比较有要求。”

而有关球迷们关心的翟逸和张兆旭续约事宜,李秋平直言高薪球员不适合目前的上海男篮:“我不清楚俱乐部到底谈得怎么样。因为从我们队来说,没什么高薪球员。高薪球员对我们不太适合,我们现在是平民球队,你要拿高薪可能得去其他地方去拿了。”据了解,张兆旭的续约事宜较为顺利,毕竟从李秋平过往的执教履历而言,他对于国内五号位,尤其是护框型的中锋颇为偏爱,无论是当初的姚明,还是周琦,都在他的防守体系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在采访中,上海男篮今夏离队的第一人也已经曝光,在上海男篮效力七个赛季之久的曾文鼎将不会继续留队,“我们希望在四号位上引进一位球员,我们内线人比较少,曾文鼎不打了,这个位置上我们是空缺的,蔡亮也在这个位置上摇摆,内线有些单薄。外援加张兆旭、董瀚麟,加上蔡亮也就四个。有可能的话我们内线会引援,没有的话年轻球员多打打。”

对于球队目前的唯一国手董瀚麟,李秋平也给予了很高的期待,“董瀚麟现在在国家队,作为他来说,要多鼓励他,因为他原来水平比较高,但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一下子就没以前自信了。我在微信上跟他聊过。我比较关心他在国家队的比赛。这次等他回来,我要跟他好好聊一聊。技术上他要改进一些,另外主要是在信心上,要鼓励他,要让他重拾信心。他的水平会上一层。”

除此之外,李秋平坦言球队在锋线位置上缺少一位稳定的得分手,就翟逸和蔡亮的类型而言都更偏向于防守工兵型的角色,“实际上我们锋线得分的人比较少,没有很稳定的得分手。今天可能准,明天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一个很稳定、很固定的得分手。我们希望在这个位置上引进一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