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蜘蛛侠“爆红网络 这位攀岩大牛是何方神圣?

“中国蜘蛛侠”火了!近日一段中国小哥5秒80爬上15米高攀岩墙的视频走红网络,各大号相继转发,网友啧啧称奇,直呼“他会轻功”、“他属猴子吗”、“在水平面上都爬不了这么快”、“左边的选手证明了视频没有开快进”、“不光是爬得快,长得还帅”!本尊还出现在了评论区感谢大家的关注,引得网友火速围观,谦逊低调的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中国蜘蛛侠“爆红网络 这位攀岩大牛是何方神圣?

这位“中国蜘蛛侠”就是速度攀岩唯一世界大满贯获得者、中国攀岩队队长钟齐鑫。视频里是他在世界杯攀岩赛法国站预赛中爬出了今年中国速度攀岩的最好成绩5.80秒,离他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就只差0.01秒!钟齐鑫不仅是国际攀联网站上唯一提到的中国人,还用Speed Legend称呼他!

“中国蜘蛛侠“爆红网络 这位攀岩大牛是何方神圣?

钟齐鑫出生于1989年,2005年开始展现攀岩天赋,随后进行攀岩训练,入行至今已有13年。这13年来钟齐鑫硕果累累:2007年在西班牙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攀岩锦标赛比赛中,钟齐鑫以8秒76的成绩夺得男子速度赛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速度项目纪录;2009年7月,在青海西宁世界攀岩锦标赛夺得15米、10米标准赛道速度赛第一名,并以6秒64打破原来自己保持的7秒22世界纪录,创造10米世界纪录4秒20。此后钟齐鑫在攀岩比赛中所向披靡,曾6次打破世界纪录,4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15年被评选为IFSC国际攀联年度总冠军,成为世界唯一速度攀岩大满贯获得者,也是世界唯一连续十年每年都在国际攀岩赛事中获得冠军的运动员。

“中国蜘蛛侠“爆红网络 这位攀岩大牛是何方神圣?

钟齐鑫曾在比赛上被身材纤长的“优势人种”对手蔑视,但他突破了自身条件的“劣势”以超快的速度拿下了冠军,不仅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还凭一己之力打破了欧美选手30年来垄断速度攀岩冠军的局面!速度传奇当之无愧,这样的运动员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

目前钟齐鑫在积极备战8月雅加达亚运会,既为个人信仰也为国家荣誉而战。以他目前的良好状态相信他能超越自我,比出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样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小哥哥你不关注一下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