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一场平乔丹统治力似奥胖 却被叫做“女篮第一脏”

上一场比赛,达拉斯飞马的伊丽莎白-坎贝奇刚刚豪取53分10篮板5封盖,创造WNBA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北京时间7月20日飞马和华盛顿神秘人比赛,坎贝奇又怒砍35分17篮板3助攻。

坎贝奇成为玛雅-摩尔之后,第一个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有30+10表现的WNBA球员。

不过请记住,哪怕是玛雅-摩尔,也不曾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拿到53分的表现。

这样的一名球员,有兴趣了解一下么?

奥胖会三分 坎贝奇统治力的真实写照

坎贝奇在场上可怕的统治力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她在女篮中鹤立鸡群的身材,身高2米03,体重98公斤。用体型来分类的话,坎贝奇就是WNBA赛场上的奥尼尔。更可怕的是,她不仅有着篮下强攻的能力,而且外线的投篮相当精准。

流氓会武术,根本挡不住。

2018年WNBA,坎贝奇场均21.4分,9.2篮板,2.1助攻,1.8盖帽,命中率58.7%,三分命中率39.1%,罚球命中率73.0%。坎贝奇在场上打球,就好像是一个成年人和一群小学生打球一样,完全没有压力。

当年中国的郑海霞身高2米06堪称巨无霸,如今的坎贝奇,在身体素质几乎差不多的情况下,运动能力更加出色。

坎贝奇是奥运会赛场上第一个完成扣篮的女篮球员。

她还是WCBA历史上第一位上演扣篮的球员。

和当年的澳大利亚女篮明星中锋劳伦-杰克逊不同,坎贝奇碾压式的打法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就算是在WNBA中,也没有人能够挡住她的进攻。

顺便说一下,上一位在NBA比赛中砍下至少50分和10个篮板球,并且在比赛中保持着75%命中率的球员,还是1996年生涯巅峰期的迈克尔-乔丹。

坎贝奇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单亲家庭成长 乖戾性格因从小太高?

1991年8月18日,坎贝奇出生在英国伦敦。她的父亲是一位尼日利亚人,母亲是一位澳大利亚人,不过在坎贝奇仅仅3个月的时候,她父母就分道扬镳,坎贝奇跟着母亲回到了澳大利亚生活。

单亲家庭的生活总是非常艰难,更何况是坎贝奇这样10岁就长到1米83,14岁就有1米96的女巨人。随着身高越来越高,坎贝奇的朋友却越来越少,最后妈妈给她出了一个主意:去打篮球。

不是为了能够赚钱,只是为坎贝奇能够交到更多的朋友。

最终坎贝奇在篮球场上也没有交到多少朋友,这让她的性格更加奔放,甚至带着一点野性。坎贝奇很清楚,她需要捍卫自己的东西,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的母亲。

所以坎贝奇会因为男女篮收入的差别而大光其火,一怒之下离开震动队,来到WCBA打四个月,赚取30万美元的薪水。

(塔尔萨震动于1998年成立,是WNBA扩军后第一支球队,同时是扩军球队中最快获得总冠军的球队。目前由活塞传奇明星比尔-兰比尔执教。)

所以坎贝奇在场上屡屡掀起轩然大波,只要是自己的对手,坎贝奇从来不会手下留情,打脸,膝撞,肘击,堪称女篮界最脏运动员。

所以坎贝奇就算对自己的队友也从不放松,在WCBA期间,坎贝奇在一场比赛的中场时对队友们说:“你们再不投,我就要下去揍你们。”

这种性格很多人难以接受。

澳大利亚的球迷因为坎贝奇的粗鲁动作而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片骂潮。

WCBA山西队老板直言坎贝奇“就是一个女流氓,球品极差,必须给予重罚”。

坎贝奇不管这些,她只是打着自己喜欢的篮球,赚着自己应该赚的钱。从塔尔萨震动到CBA的浙江,北京和上海,再回到WNBA的达拉斯飞马。坎贝奇的脾气依然暴躁,但是她长球了。

拿到53分打破NBA单场得分纪录后坎贝奇乐了:“我感觉非常棒,我在中国打球的时候得过高分,在澳大利亚打球的时候也拿过高分,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质疑我没有能力在WNBA的比赛中也拿到高分,今天我证明了自己。”

心里住着小公主 招募她用特殊手段

千万别以为坎贝奇就是一头人形猛兽,其实体型巨大的女孩子心里也住着一个小公主。

当初代表浙江稠州银行在WCBA打球的时候,坎贝奇在空闲时间都是一副时尚打扮。坎贝奇自己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喜欢一些时尚的东西,尤其是做美甲。”

其他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坎贝奇同时也喜欢。

比如2012年流行的Lady Gaga,比如当时红遍大江南北的《江南style》的骑马舞,比如在KTV中高歌一曲,比如女孩子们都喜欢的自拍。

坎贝奇都喜欢,一个不落。

想知道2018WNBA赛季开始前飞马是怎样将坎贝奇招致麾下的么?除了教练球员全部出动的招募之外,一次柯尔克-富兰克林私人工作室造访,让坎贝奇认识到了达拉斯地区的有趣,最终决定在2018赛季代表达拉斯飞马出战。

纯粹而自我 坎贝奇继续做自己就好

这就是坎贝奇,也许她的性格有缺陷,也许她在场上太暴力,她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

但是她活得很纯粹,活得很自我。

她的篮球,也很纯粹。

就如同美国网站中央跑道(centraltrack)所说的评价。

坎贝奇,做你自己就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