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尼尔为游艇征名遭扎心调侃 网友:就叫罚球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NBA传奇中锋沙克-奥尼尔在社交媒体为自己的新游艇征集名字,一位网友调侃“大鲨鱼”,建议将这艘游艇命名为“罚球”。罚球是奥尼尔在球场上最大的弱点,网友的这个建议真扎心。

奥尼尔为游艇征名遭扎心调侃 网友:就叫罚球吧

奥尼尔场外生活美滋滋,最近不但购入豪车,还有了新的游艇。奥尼尔乐呵呵地在社交媒体为自己的新游艇征集名字,他写道:“我应该给她起个什么名字?”

一位网友给出了回复,这位网友写道:“就叫‘罚球’吧,这样你就不会弄沉了。”这位网友用的词是“sink”,这个词在篮球场上有罚球命中的意思,场外则有沉没的意思,可谓一语双关,巧妙调侃了奥尼尔的罚球。

巅峰奥尼尔拥有NBA历史最顶级的统治力,但他并非没有弱点,罚球就是奥尼尔的软肋。奥尼尔NBA生涯罚球命中率只有52.7%,总计罚球11252次,罚丢了5317球,如果奥尼尔的罚球命中率能高一些,他的NBA生涯总得分是很有可能突破30000分的,而不是停留在28596分,虽然这也相当了不起。

奥尼尔为游艇征名遭扎心调侃 网友:就叫罚球吧

奥尼尔罚球不准的原因有各种说法,比如他小时候手腕受过伤影响了罚球,还有就是技术不到位以及心理问题,而奥尼尔本人曾有一个相当霸气的解释。在2000年总决赛,奥尼尔场均砍下38分16.7篮板2.3助攻2.7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1.1%,但罚球命中率只有38.7%,比赛中甚至出现了步行者球员追着奥尼尔犯规的场景。

当时记者询问奥尼尔,罚球不好是否令他感到沮丧,奥尼尔这样回答:“我要是都罚进了,你们还有什么可写的?我若是像雷吉-米勒罚球那么准,我就是超人了,这比赛还用打吗?”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