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赛伍兹7洞负2列第8 老虎在无人敢称大明星

腾讯体育讯 (文/Ian O'Connor,ESPN高级撰稿人)本周四的英国公开赛上,约翰-迪尔精英赛的冠军金灿步向第13号发球台,他抬头时发现自己被记者包围,摄影师们都冲到附近一个洞的位置去。金灿俏皮地问:“你们都是来采访名人的吗?”

只有最著名的高尔夫球手才有这样的待遇。

泰格-伍兹在首轮比赛中打出71杆的成绩,落后领先的凯文-基斯纳5杆。伍兹依然还能在英国公开赛追逐他第15个大满贯头衔的梦想,如果拿到了这会是他近10年来的第一大满贯冠军。尽管那个僵硬的脖子使伍兹在公开赛上步履蹒跚,但其表现给出了一个明显的警告,老 虎的威利仍在,还对那些在他鼎盛时期对他极其崇拜的粉丝依然有着深刻的影响。

伍兹的伙伴罗塞尔-诺克斯并不需要对伍兹的存在感到敬畏,因为他已经获得过三次大赛的冠军,也是世界排名前50名的球手。诺克斯是苏格兰本土人,现在在自己的地盘上打球的人是他,而不是伍兹。他33岁了,正如伍兹所说:“我不觉得他会有多紧张。他上周才赢了 个冠军,对吧?”其实,伍兹所提到的是两周前结束的爱尔兰公开赛。“我们在打大满贯赛事,所以我们都会紧张。我们都要和紧张作斗争,还有整个高尔夫球场……这并不容易。”

特别是,当你要在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上征服“紧张”,与最重量级的冠军交手。身高1.77米、体重155磅的诺克斯在太阳底下全身湿透,站在伍兹的身旁,他看起来就像是个轻量级的选手。诺克斯眼睛睁得大大的,用他的话来说,他打出了“可怕的”高尔夫,他打出73 杆,比伍兹多两杆。

比赛结束后,第一次与伍兹交手的诺克斯无法掩饰自己对偶像的喜爱,他也没有否认打球时曾有所困扰、慌乱的事实。他说自己挥杆的时候很紧张,感觉不是很正常:“这是泰格-伍兹,你觉得和他一起打球会怎样?”

1997年,11岁的诺克斯看到了伍兹赢得大师赛。于是他把伍兹的海报挂在了墙上。诺克斯说:“过去的8年来,我在很多人面前打过球。但和不同的人打球就有不同的感受。我认为伍兹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高尔夫球手。他绝对是让我仰视的伟人。……他是我所看到的人里面 ,就像一个神话里的人物。”诺克斯把伍兹称作他的英雄,当你的英雄注意着你的一举一动,还断定今天能不能够赢时,你不能只对着旗杆推杆。所以你要和自己的情绪、心魔和疑惑作斗争,并尽力而为。

诺克斯意识到,高尔夫运动最酷的地方就在于,它是几代人的桥梁。棒球举行麦克-卓奥特、曼尼-马查多、阿隆-贾奇以及布赖斯-哈波都不用面对过去那些伟大的投手。勒布朗-詹姆斯没有机会在NBA决赛对阵迈克尔-乔丹。但高尔夫就允许传奇球手们同场竞技争夺奖杯。 正如伍兹前几天说的那样,59岁的汤姆-沃森站着推了一个短杆,就成就了第六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所以,无论记分牌上的成绩如何,周四对诺克斯而言都是值得回味的日子。适当的时候,诺克斯可以和伍兹交谈,也许甚至在不合时宜的时候也可以。那一轮比赛结束后,他说记忆太模糊了。但是苏格兰人非常明确地说,伍兹并没有说什么来让他舒缓紧张情绪。“他向 击败我。我对他构成了威胁。我可以让他赢不了这场比赛……因为我和他一起出战,他试图以20杆把我埋葬。”

伍兹从来没有做过让对手解除紧张的事。一个拍摄于5月的视频本周出现在线上,视频中显示伍兹在“Tiger Jam”慈善会给粉丝说“如果球员被他吓到了,那就是他们的问题”。

诺克斯与偶像通同场竞技的经历使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能够参加英国公开赛是一种荣幸。更不用说你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最具标志性之一的球场上,和你的英雄一起打球。梦想成真了。”

身穿蓝色背心的伍兹坦言,脖子痛的毛病已经困扰他一段时间了,不过他的身体能感受到第四次背部手术的功效,22年的身体耗损,不过竞争精神仍然活跃。

伍兹喜欢高尔夫。他怀念在苏格兰度过的青少年业余时代,那时他花几个小时希望击中百米外的目标,他还和自己的第一位老师比赛看谁更接近洞口。伍兹说:“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伍兹回味着旧事的好日子,而诺克斯将美好的回忆带走。苏格兰人可能空手而归。与高手过招四个小时候,他似乎并不关心这些。这就是高尔夫的魅力。这就是泰格-伍兹永恒的力量。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