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足目标亚运夺牌 抽签乌龙导致难度增大

记者马德兴报道

距离2018年印尼亚运会男足赛全面开战还有差不多三周时间,但迄今为止,本届亚运会男足赛究竟是否重新分组依然争议不断,整个赛程也还没有确认,这已经严重影响到各队的备战。而印尼亚运会组委会与亚足联之前的争议依然还在持续着。

组委会遗漏两参赛队

本来,亚运会男足赛的分组抽签在7月5日就已经进行,组委会在雅加达将男足和其他团体项目一样安排了分组抽签仪式。但在分组抽签之前,组委会将两支报名参赛队伍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遗漏。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两队所在国的奥委会均向亚奥理事会提出了抗议,两国足协也与亚足联展开了交涉。因为在本届亚运会所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两队都已经完成了报名工作,而且得到了确认。但在分组抽签时却没有他们球队的名字,因而不认可此次抽签结果。

亚足联和亚奥理事会经过核查之后,确认两支参赛队确实已经完成了报名,是组委会方面的工作失误造成,这就使得整个分组必须重新展开,才能确保各参赛队在同等情况下展开竞争。因为根据抽签原则,即以上届仁川亚运会男足赛成绩作为分档依据,而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都应该进入到了第二档次,这样,整个分组抽签之前的分档情况就发生了很多变化。也正因为此,亚足联要求印尼组委会重新展开分组。

本届U23国足的组成球员几乎都是中超主力

东道主获利拒绝重抽

不过,17日,印尼亚运会组委会主席托希尔(目前意大利国米俱乐部主席)公开向外界表示:印尼亚运会组委会将不会对男足赛进行重新分组抽签。托希尔称:“如果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想要参加亚运会的话,那就单独安排这两队进行抽签。亚足联希望重新展开分组抽签,但这是不可能的。亚足联的要求太过分,但是,这不符合组委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

据称,印尼组委会方面之所以不希望重新展开分组,与东道主印尼队在第一次分组抽签中抽到一个好签有很大关系,印度尼西亚队将和中国香港队、老挝队、中国台北队三队同分在第一小组。按照这样的分组情况,印尼队取得小组第一出线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毕竟同组三个对手的实力太弱。一旦重新进行分组,则印尼队未必还能有这样的抽签结果。所以,印尼方面反对重新分组。

而且,组委会还称,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之所以没有参加7月5日的分组,原因是:组委会要求各参赛队以电子报名的方式完成报名,但阿联酋和巴勒斯坦两队是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参赛队员的情况邮寄到了组委会。而在分组抽签进行时,两队的材料尚未抵达。所以,组委会有权认为这两队将不会参赛。

目前,印尼组委会的要求是:单独为阿联酋和巴勒斯坦这两队进行抽签,即在第一到第六共6个小组中,任意抽取一个小组,将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安排进入其中。这样,未来亚运会上,两个小组将有5队参赛、另四个小组则有4队参加。而整个赛程将在抽签之后再重新进行调整。

随着亚运会男足赛的日益临近,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究竟该如何处置?依然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按照第一次分组抽签的情况,中国队将和伊拉克队、东帝汶队、叙利亚队同在第三小组。一旦再随机抽签、增加一个阿联酋或巴勒斯坦队,则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将更为艰难。而且,赛程也将更为密集,毕竟小组赛将多增加一场比赛。这对完成夺取奖牌的任务将增加难度。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