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德罗赞天性纯朴 猛龙说个谢字那么难吗?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多伦多星报》体育专栏作家道格-史密斯今天发表一篇评论文章,题为“为什么德罗赞的离开触动神经?其实他和我们一样!”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昨天下午,疯狂一天的一个平静时刻触动了我的神经。这么疯狂的一天肯定会带来后面更加疯狂的几周时间。很多人问我,我也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德罗赞的交易会触动大家的神经?大家对这个年轻人流露出尊重和敬仰的背后到底都有些什么事情发生?对一个人表达下尊重是很正常的事,我想不出来,为什么猛龙队不愿意这么做。

其实,德罗赞与我们一样!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他并不是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他把球队和其他人摆在自己前面,在接受采访时都很少提到“我”之类的词语,通常都是说“我们”,这一点是德罗赞值得我们尊敬的地方。

我是看着德罗赞长大的,他也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我很愿意看到他和我们谈论他的生活、家庭以及个人感受,包括他与抑郁症做斗争的经历。

从昨天我在社交媒体上掌握的情况来看,我告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大家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德罗赞,而不是像别人在报道文章中被夸大化的样子。

德罗赞的篮球技巧是很出色,当然他的比赛也有缺陷!但是,相信我,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更多会记得德罗赞有多么出色,而不是更多记得他做不成什么事。

在德罗赞告诉别人,他想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这里打球时,他是真正发自肺腑地想这么做的,并不是说说而已。大家相信我,德罗赞在昨天得知自己被猛龙队交易之后,他是真的感到内心很受伤的。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幕,德罗赞在体育馆的角落里向我敞开心扉,告诉我他与抑郁症做斗争的心路历程,他知道说出这样的事会成为一枚重磅炸弹,但他觉得自己是个男人,应该大胆面对这样的事情,所以有必要说出来。

德罗赞患有抑郁症的消息被公诸媒体之后几天,德罗赞正在自己更衣室做赛后放松,我当时就站在他边上,我原以为他可能会因为我所报道的内容而情绪失控,但是德罗赞却笑着对我说:“你就是道格?就是那个报道我抑郁症情况的人吗?”

有一次我在住院,给德罗赞发信息,他很快就回复我,上面写道:“你得赶紧好起来,然后回到赛场边上来报道,我们都很相信你!”“是的,道格,我们知道这个情况了,告诉他们不用担心。”

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是很好的情况,是德罗赞的风格,我将会怀念这一切。

我觉得,涉及德罗赞的这桩交易对猛龙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交易,不管下个赛季结束时会发生什么事,这应该都会是一桩不错的交易。但是,职业体育就是“割喉”式的生意,这一点我们的确难以辩驳。在职业体育中,你付出的感情是得不到回报的,你可以付出你的忠诚,但是你的忠诚经常是得不到什么回报的。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