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木村翔下周末青岛打卫冕战 已脱贫想面谢邹市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日本拳击明星木村翔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日本媒体以及拳迷介绍他将在7月27日到中国青岛参加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的事情。这次他的对手是菲律宾的弗罗伊兰-萨尔多,这是当天熊朝忠对阵WBA现拳王尼永德容的一场垫场赛。经过近1年的神奇之旅,木村翔现在已经完全脱贫,而且摆脱了打短工的日子,已经开始专职训练。木村翔表示,他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当面感谢邹市明。对于邹市明去年下半年向WBO申诉的风波,木村翔说他很难对此评价什么。

去年7月28日,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在上海举行,邹市明在第十一回合进行到2分28秒被木村翔击倒,木村翔以TKO的方式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获得的WBO世界112磅金腰带,36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则卫冕失败。这场比赛被誉为“草根逆袭”的典范,木村翔随即也在中国人气爆红,在中国成为与福原爱、本田圭佑齐名的日本体坛人物。

那场比赛赛后,木村翔只拿到2.5万美元的出场费,赛后他依然租住在东京原来的那处月租金5万日元的5个榻榻米(8平米)的小公寓里。当时他只为自己花了3000元人民币,买了一辆电动车。

去年12月31日,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在东京大田区综合体育馆第九回合TKO法定挑战者五十岚俊幸,赢得个人首场金腰带卫冕战。这场比赛彻底改变了木村翔的经济情况,他出场费拿到1000万日元(约60万人民币),门票分成拿到200万日元(12万人民币),另外还有数额不菲的广告分成。

如今木村翔已经搬家,租到另一处月租金15万日元、面积为10个榻榻米(16平米)的高层公寓里居住。他也给自己买了许多奢侈品作为礼物,一双皮鞋都是华丽的黄色皮鞋,他还花10万日元给自己买了一个很贵的钱包,如今木村翔已经不用当搬运工为别人送酒了。

木村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多亏了邹市明。虽然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就一直没再见过他,但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当面感谢他,向他问候一下。”不过他透露,自己身上的许多华丽的衣服是赞助商给他做的。

作为已经卫冕成功1次的头衔拥有者,木村翔渴望继续卫冕下去。木村翔认为中国是他的福地,他说:“希望这次去中国比赛,中国拳迷不会讨厌我。后来我又陆续去了中国两三次,接受了很多次采访,也拍了很多照片,对中国的印象非常棒。”对于邹市明去年下半年多次向WBO申诉,并希望比赛重赛的事情,木村翔说他已经看到这个新闻了,但自己真的很难评价什么。(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