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克:3场禁赛没道理 我只是为了保护大家

腾讯体育讯 FIBA(国际篮联)近日就世预赛亚洲区澳大利亚和菲律宾比赛中发生的恶性斗殴事件作出判罚,而在得知自己被施以禁赛3场的处罚之后,澳大利亚新星、雄鹿内线索恩-梅克通过社交媒体作出了正式回应,他称自己了解到了安保的重要性,但他对3场禁赛的处罚非常不满。

雄鹿内线索恩-梅克

“我仍然尊重国际篮联作为一个管理者为了维护比赛公正和不可侵犯原则所承担的职责,但我不同意他们对我禁赛3场的处罚”,索恩-梅克一上来就在声明中阐述了自己的态度。

“我曾试过去阻止这场冲突”,梅克之所以不满判罚,是因为他认为自己这么做都是为了保护大家,“但是因为缺乏安保方面的介入,很快情况演变成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而我不得不用行动去保护自己和队员,让大家免于眼前的伤害。”

最后,梅克意识到了安保人员对比篮球比赛的重要性,“作为一个人,我不能对任何人置之不理,无论是澳大利亚人还是菲律宾人,不管他是不是我的队友。他们都在没有安保协助的情况下被一帮暴徒袭击,我只想去集中精力为接下来雄鹿队那令人激动的新赛季做准备,而我也会将那次糟糕的事件抛诸于脑后,当然这此事也让我意识到了安保人员的重要性,我得感谢他们,为每个热爱和享受比赛的人提供了安全,对于球员和球迷都是如此。”

再具体的处罚细则中,澳大利亚内线、雄鹿球星索恩-梅克和代表菲律宾前NBA球员安德雷-布拉切都被处于3场禁赛(世预赛期间)的处罚。而两队最终合计有13名球员(菲律宾10名,澳大利亚3名)和2名教练遭到停赛,累计停赛场次为48场,累计罚款36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42万)。连当值的主裁也被停职一整年。

作为国际篮联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恶劣的群殴事件,索恩-梅克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很抢眼的角色,当时澳大利亚和菲律宾队打作一团,而索恩-梅克直接使出了一记被媒体形容为“忍者踢”的飞踹,并成为了网络热议的焦点人物。

2017-18赛季,梅克代表雄鹿场均上场16.7分钟,可以贡献4.8分3.0篮板0.6助攻。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