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空手套白狼补最弱一环 今夏他们是最大赢家

2018年夏天自由人市场开启之前,有支球队声势惊人,又打算签勒布朗-詹姆斯,又要追保罗-乔治,最后却鲜有斩获,还失去了重要战力,这支球队就是火箭。有支球队一如既往的低调,却默默补强球队最弱一环,成为休赛期最大的赢家,这支球队就是雷霆。毫不夸张的说,雷霆在得到丹尼斯-施罗德过后,终于把伪超级强队的伪字去掉了。

雷霆两次豪赌都大获全胜

从经理人角度来说,最近几个赛季有几个经理人封神,比如说勇士的鲍勃-迈尔斯、火箭的达瑞尔-莫雷、湖人的罗伯-佩林卡等等,有一个非常厉害的资深经纪人却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这个人就是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里斯蒂。普里斯蒂被嘲笑的原因,主要就是送走詹姆斯-哈登、维克托-奥拉迪波等人,有资敌的嫌疑。

人们嘲讽普里斯蒂是雷锋,为勇士输送了凯文-杜兰特,为火箭输送了哈登,为步行者输送了奥拉迪波,但是我们别忘记了,杜兰特和哈登是谁选的,奥拉迪波是谁交易得到并长约签下的,这个人就是普里斯蒂呀。没错,普里斯蒂看人的眼光非常毒,他在雷霆建立一套先进的球探体系和评估体系,这才让雷霆这支小球市球队屹立于联盟。

普里斯蒂的运作能力也是非常吓人的,他没有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的高调,私下里却总能完成惊人之举,比如说2017年夏天的两次豪赌,普里斯蒂最后全部赢了。2017年夏天,保罗-乔治最想去的是湖人,起初根本没有考虑雷霆,卡梅隆-安东尼想去火箭,然而普里斯蒂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交易,以黑马的姿态交易得到这两名球员。

普里斯蒂当时真的是豪赌——乔治只想去湖人,普里斯蒂却开出维克托-奥拉迪波、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这两个让步行者无法拒绝的天才球员;安东尼年事已高,合同又大,最初也不太喜欢雷霆,普里斯蒂却送出球队的第六人伊内斯-坎特去换。如果普里斯蒂这两笔交易赌输了,雷霆会全盘皆输,彻底重建,自己饭碗也可能不保。

但普里斯蒂凭借神级的运作能力和运气,这两次豪赌都赢了,让雷霆在失去杜兰特过后,再次成为超级强队。首先,在得到保罗-乔治过后,韦少信心大增,和雷霆签订5年顶薪长约,让雷霆有了基石;其次,乔治2018年夏天长约留守雷霆,没有去湖人;再次,雷霆利用安东尼的解套合同空手套白狼,得到丹尼斯-施罗德,补强球队最弱的第六人和替补深度环节。

施罗德真正提升了雷霆上限

雷霆现在最大的软肋是什么?相信看过雷霆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比赛的朋友都知道,替补深度是雷霆最大软肋,他们没有一个真正的第六人。具体表现就是:2017年季后赛,韦少在场期间能帮助雷霆领先火箭,他下场过后雷霆就被火箭的替补群吊打;2017-18赛季常规赛,雷霆经常大比分领先被逆转,季后赛韦少等人不敢下场休息。

其实,替补问题不止在过去2个赛季困扰雷霆,在杜兰特还在雷霆的时候,雷霆的替补就很差了,这就是为什么杜兰特会在推特小号上吐槽:除了韦少,雷霆都是一群什么咸鱼?造成雷霆替补偏弱的原因,主要有两件事,一是雷霆送走哈登;二是雷霆送走雷吉-杰克逊,原因嘛,都是因为钱吧,雷霆给不了哈登和杰克逊想要的合同。

现在雷霆通过安东尼交易,空手套白狼,得到施罗德,真正解决了雷霆的第六人问题和替补深度问题。至于雷霆这笔交易为什么能够成行,这里简单说几句吧,因为有很多分析了:老鹰彻底重建,想摆脱施罗德的长合同,培养新星特雷杨,如此一来,安东尼的解套合同正合老鹰胃口,这笔交易就这样干净利落的完成了。

施罗德真有那么厉害吗?是的,他真能解决雷霆的替补深度和第六人问题。施罗德在老鹰打了5个赛季,4个赛季场均上双,2017-18赛季场均出场31分钟,得到19.4分6.2助攻3.1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3.6%,三分命中率为29%(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为32%),这是一个得分能力极强的攻击型控球后卫。他拥有非常出色的突破能力和急停跳投能力,是一个能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进攻机器。

至于施罗德的弱点,那就是攻击性太强,组织能力偏弱(但是有进步),防守技术和防守态度很差,这两点限制了他的上限,让他无法成为一支球队的当家球星,这就是为什么老鹰会交易掉他。但是作为替补和第六人的话,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替补的主要任务是得分,只要能将球送进篮筐,顶住对方的攻势即可,收割比赛的事情交给主力就好。

而只要施罗德能够得分,就能够提高雷霆的上限,解决雷霆的进攻问题,让雷霆真正成为超级强队,让雷霆真正可以叫板勇士、火箭和马刺等超级强队,能够靠天赋击溃爵士可怕的整体攻防体系。

结语:雷霆成2018年夏天最大赢家

针对这点,没有必要再详细说,只给大家简单罗列下:一、雷霆续约乔治,长约留住韦少和乔治两个建队基石;二、雷霆充分利用安东尼的解套合同,而不是直接裁掉,得到施罗德解决第六人顽疾;三、雷霆底薪签约诺伦斯-诺埃尔,增加了替补的身高、运动能力和内线防守高度,进一步升级替补阵容;四、雷霆得到蒂莫西-鲁瓦乌-卡巴罗特这个值得培养的潜力股。

从这几点可以看出,雷霆在保留核心阵容的同时,得到了实质性补强,成为真正的超级强队,还大幅度减少了奢侈税。联盟其他任何球队都没有雷霆这样大的提升幅度,也都没有雷霆这么多的超级运作——勒布朗-詹姆斯去湖人,是他自己想彻底转型为商人,利用洛杉矶这个大球市;德马库斯-考辛斯加盟勇士,是他主动联系过去的……所以从运作和受益的角度来说,雷霆确实是最大的赢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