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咬牙留住未来领袖 恒大曾提2方案换张修维

今体育记者张文元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市场上,天津权健队没有引进内援的表现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本报记者通过多方面沟通了解到,其实权健方面在这个转会市场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也几乎想尽了所有的办法,但是在目前的整体大环境下,他们不得不在最后时刻放弃引援的目标。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球员的配置虽然有不足,但是一定会咬牙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张修维复出参加中超联赛

一个名额让权健很被动

从天津权健队目前的阵容看,球队引援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后防线的球员。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表示,会努力引进高水平的后防球员。

但是另一方面,由于球队内援引进名额只剩下一个,所以就要求俱乐部必须确定唯一的目标才能去谈,一名参与引援工作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束昱辉董事长要求我们运作转会要规矩,所以在手中仅有一个转会名额的情况下,只能一个一个去谈,一个谈不拢,才能去谈下一个。这样谈判在二次转会市场时间较紧张的情况下就非常被动。如果我们同时去谈多个球员,我们可能会更主动些,但如果同时都谈妥了但手中名额不够,这对于对方球员和俱乐部都是不尊重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张修维让权健更谨慎

在目前中超转会调节费的背景下,重量级球员的交易一般都伴随着球员的交换。对于不少中超豪门来说,天津权健队的中场小将张修维都让他们虎视眈眈。赛季初,张修维曾差一点加盟广州恒大队,但由于对方最后时刻的变卦而告吹。本次二次转会市场,天津权健方面的转会具体操作者已经由丁勇换成了李玮锋,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谈判也再次开启。

有消息称,这次广州恒大队方面给出的条件也远远高于之前,他们给出了两种方案,一种是一名主力球员加现金的方式交换张修维,另一种是一名主力球员加邹正的方式交换张修维。

据了解,广州恒大队方面给出的候选人确实很让天津权健方面动心,但是经过反复斟酌,最终还是选择留下张修维。李玮锋对记者说:“束昱辉董事长非常严格地要求我们,一定要更加细致地评估有关张修维的转会,更要本着对球员负责的原则。从张修维的潜力看,保罗·索萨主教练也认为他有望成为球队未来的领袖。而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广州恒大方面召回了保利尼奥,短期内,他们的中场竞争也会非常激烈,张修维过去那边的不确定性也更大。所以我们在与包括张修维在内的多方面沟通后,最终决定留下张修维。”

调节费让权健很无奈

排除了球员交换的可能,天津权健方面也尝试了直接引进的方法。虽然对方球员和俱乐部有积极回应,但是在调节费的限制下,权健方面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本报记者也了解到,权健方面对于球员的价值判断始终有着自己的体系,俱乐部并非不能接受溢价,但是这种溢价也不能过于离谱。比如说,权健方面引进孙可、王永珀的转会费当年在中国足坛都是让人咂舌的,但是如果说当年还要交同等的调节费,权健方面就是再认可这两名球员的价值也不会去引进。

一名权健高层就对记者说:“我们权健并不是担心花钱,而是不能乱花钱。比如说,这次莫德斯特租借合同到期后,我们就立即缴纳了调节费,去留住他。以莫德斯特的能力和潜力,即便算上调节费,我们也是认可的。但另一方面,目前很多一线国内球员的身价再加上调节费,这几乎是没有多少人能够接受的。当然,也许通过一些擦边球手段或者是灰色手段,可以避开调节费,但是束昱辉董事长要求我们就是不违规,不作假,所以我们最终也就放弃了引进。”

当然,能够作出放弃使用最后一个内援引进名额的决定,权健方面还是处于对目前的阵容的信心,记者也联系到了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他表示:“现在球员的配置虽然有不足,但是一定会咬牙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天津权健队始终会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一定会带给球迷更多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