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神能否反戈恒大?艾哈状态一般 唯受困战术

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客战鲁能,奥斯卡在危难时刻救主,帮助上港带走1分。但外界认为,换上吕文君才是关键调整,这让上港队在对方禁区内,拥有一个争抢头球的高点。此役,奥斯卡的破门属于捡漏,吕文君之前在禁区内的奋力争顶,称得上立下一半功劳。

吕文君的中锋作用,不由得让人想起久疏战阵的埃尔克森。本赛季迄今,埃神只在中超出场3次,但仍有2球入账。可受到外援名额限制,通常情况下,他只能让位艾哈迈多夫。但17日客战鲁能,艾哈迈多夫的表现相当一般。佩雷拉甚至用小将俞豪把他换下。

埃神能否在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登场

据悉,埃尔克森目前仍受多名上港球员的赏识。但进入夏季以来,佩雷拉将战术重点指向控球。如今,上港战术甚至更趋于西班牙化,强调整体传接和队员之间穿插跑动。因此,即便箭头没有一名高中锋,无锋战术也是目前最提倡的风格。对阵鲁能,奥斯卡游弋于前腰区域负责组织,他的活动范围很大。胡尔克主要司职右翼进攻,偶尔也会同奥斯卡换位。身高只有1米74的武磊,只能充当无锋阵的箭头。

除了无锋阵并不“奢求”埃神,外援名额也限制他的出场。一位队内人士分析,“假如派上埃神就要拿下艾哈迈多夫,然后奥斯卡撤到组织型后腰,这肯定不是小金人最喜欢的位置。再有,倘若奥斯卡位置不变,就要拿下陈彬彬、后腰上张华晨。但显然,这一做法并不常见。”其实在上港,张一也能替代艾哈迈多夫。只不过,他今年已有25岁,没法起到顶替陈彬彬U23身份的功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