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夺亚运冠军要靠拼 目前集训16人是最强阵容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从7月15日开始重新在宁波北仑集结,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目标直指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以及9月的世锦赛。主教练郎平承认,目前队中集训的16人已经是中国女排现在最强的阵容,她希望队员们在这次集训中能有所提高。中国女排将亚运会和世锦赛当做一个整体来备战,郎平展望亚运会时表示全队不容有失,她说:“亚洲冠军也是要拼来的。”

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在郎平的带领下时隔12年重新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去年9月,中国女排获得大冠军杯冠军。今年的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3-0击败巴西队获得季军。从上周末开始,中国女排重新在宁波北仑集结,备战今年最重要的亚运会和世锦赛。

这次封闭集训为期一个月,不仅有绝对主力朱婷,还有伤愈归队的张常宁以及新人李盈莹,这一期的16人集训名单被外界评价为中国女排目前的最强阵容,主教练郎平对此说法表示认可,她说:“现在我们集中最强的力量来准备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大赛,希望参加这次集训的队员,不论是奥运会主力还是新入选不久的队员,她们能通过集训在能力上都有所提高。”

这两天的训练课上,主教练郎平经常将四大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安排在一起,对她们进行针对性训练。四人不论怎么搭配,都保持两人在前排负责拦网,另外两人在后排负责防守、起球的模式。由于张常宁刚手术后归队不久,好几次训练到后来她的体力有些跟不上。朱婷则是一如既往,保持百分百的投入和专注,她在前排的拦网成功率也是四人里最高的。

张常宁说:“现在还是在努力跟上队伍的步伐吧,前段时间通过比赛队伍也发现了很多不足,最近也是在努力去纠正努力去提高,我觉得现在大家是处于一个很良好的氛围当中。”朱婷表示:“这次集训从来这里,郎导就说这次夏训我们要突破一些东西。因为现在队伍打得比较快,队伍从联赛中也看到了一些缺点和问题。我觉得北仑是我们中国女排的福地吧,每次发现问题我们在这里努力将不足的地方提高一些。”

亚运会和世锦赛是今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两个大赛,但是队伍在备战过程中不愿将二者割裂开,而是在备战中始终作为一个整体在进行。1个月的时间中国女排既要尽快确定阵容,又要演练打法弥补技战术方面的漏洞,郎指导坦言时间还是非常紧迫的。

四年前亚运会与世锦赛赛程重叠,中国女排只能兵分两路以两套不同的阵容出战,今年两项比赛分别错开,中国女排正在分别加以准备,计划选择一套最适合的阵容出战。对于亚运会郎指导坦言不得有丝毫的大意,她说:“并不是说,今年我就随便就是亚洲冠军。亚洲冠军也是要拼来的。我希望我们在准备世锦赛的同时,不管哪些人去亚运会,都要去拼这个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