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遭严重减员 尼巴利脊柱骨折+3冲刺手退赛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2018年环法大赛第十二赛段结束从圣莫里斯堡到阿尔普迪埃全长175.5公里争夺,第11赛段冠军、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杰兰特-托马斯以5小时18分37秒又获得本站冠军,现在他以49小时24分43秒排名总成绩第一。本赛段结束之后,文琴佐-尼巴利赛后被确诊为脊椎骨折,造成这一伤情的原因是尼巴利在终点前四公里的一次摔车。同时,本届环法中几位表现最好的冲刺手们在本赛段中由于个人原因或者是关门时间的影响,不得不退出了本届环法赛事。

第十二赛段的终点是位于阿尔普迪埃山的滑雪度假中心,当最后3.8公里,所有车手都在全力向山顶进发,尼巴利想要加速回应弗鲁姆的进攻,不过位于尼巴利正前方警方摩托车的突然减速让尼巴利失控摔向了地面。

在本赛段中来自意大利的尼巴利展现出了惊人的恢复能力,摔车之后他重新回到了自行车上,并且几乎就要追上领先的车手了,最终落后赛段冠军杰兰特-托马斯13秒的时间完赛。

第十二赛段结束之后尼巴利的总成绩也上升到了第四,落后目前的黄衫拥有者杰兰特-托马斯2分37秒的时间。比赛之后尼巴利被送往医院,并被确诊为脊椎骨折,不得不放弃今年的比赛。

之后巴林-美利达车队官方确认尼巴利将退出今年的环法,之后将会回到位于意大利的家中接受检查与治疗。

尼巴利也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了对于一直支持他的粉丝们的感谢,并且尼巴利已经开始为本赛季之后的比赛做计划了。

尼巴利是本届环法中第三位退赛的总成绩车手,之前里奇-波特因为锁骨骨折不得不遗憾退赛,第十一赛段结束之后,乌兰也因为第九赛段在石头路摔车的伤情影响越来越大而不得不选择了退赛。

除了文琴佐-尼巴利外,本届环法减员还在进一步蔓延。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格莱佩尔,以及快步车队的加维里亚,还有荷兰乐透车队的赫鲁内维亨都将退出比赛,他们没有能在关门时间之前到达终点线。

在第十二赛段退赛的车手还有比利时乐透车队的西伯格,博拉车队的波兰斯基,喀秋莎-阿佩辛车队的里克-扎贝尔,以及AG2R车队的托尼-加洛潘。

实际上,加维里亚与格莱佩尔比他们的冲刺对手卡文迪什,以及基特尔在环法中多坚持了一天,后两位车手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就因为关门时间而被强制退赛了。

卡文迪什在第十赛赛段中,约落后冠军杰兰特-托马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到达终点。在如此多冲刺手退赛之后,冲击积分榜有了很大变动——在山地赛段开始之前,加维里亚是冲击积分榜第二,赫鲁内维亨第三,这两位车手都在本届环法中分别入账了两场单站冠军。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