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刺探恒大新王火力 中超最强巴西帮正面PK

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塔利斯卡确实很有实力。在恒大,可不是随便一个人首秀就可以帽子戏法。”昵称“广州塔”的巴西人,如今对恒大来说是一针强心剂。上港众将对其也是十分重视。18日晚,不少上港球员守在网络前,观看了广州恒大同贵州恒丰的比赛直播。

对于塔利斯卡,上港的几名巴西外援,和他没有什么交集。塔利斯卡出生于1994年,要比奥斯卡年轻3岁,比胡尔克更要小8岁。奥斯卡离开巴西前往切尔西那一年,塔利斯卡还在巴伊亚青年队踢球,同胡尔克更是没有任何交手纪录。不过,塔利斯卡之前在土超非常有名,连续两年他的进球数都有上双,上赛季三线作战,他一人45场打入20球,表现相当出色。

“我们肯定专门看一看恒大这一轮,尤其是塔利斯卡。因为对于他的风格和特点,真是不太了解,而且从未有过交手经验。”17日战罢鲁能后,颜骏凌这样对记者表示。结果巴西人首秀便是连中三元,尤其是那一脚世界波入球,以及随后的直接任意球得分,展现出不俗的脚法和射门功夫。“脚法好,脚头很硬。”不少队员对其有着这样的第一印象。

上港方面认为,就算塔利斯卡很强,但胡尔克的奥斯卡也同样令人忌惮。

“正常情况来说,主教练肯定会对塔利斯卡做出研究,而且,会给我们放一些他的个人录像。”贺惯同记者直言。而在副队长王燊超看来,或许塔利斯卡的确实力不俗,但在21日这一战,之于上港的关键因素,还是能否展现出自身的最强实力。“我们还要做好自己。包括主教练也一直跟我们表示,不管对手怎样调整,补充什么新援,或者如何针对我们,球队还需从自身出发,做好自己的本职,在场上控好整支球队的节奏,把希望打造的技战术体现出来,这是最重要的内容。”

其实,目前在恒大阵中,不只是塔利斯卡需要值得注意,保利尼奥的回归,也给上港内部增添一些烦恼。不过,也有队员认为,就算恒大拥有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上港阵中的胡尔克和奥斯卡,之于对手同样是极大的威胁。“我相信很多球队对于奥斯卡和胡尔克,赛前都会做出很多研究,甚至加强紧逼和防守。毕竟在上港前场,他俩是进攻火力最强的两个攻击点。受到对手的一些特殊防守照顾,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王燊超表示,“倘若发生这样的状况,就得需要其他球员紧密配合。比如多为武磊和吕文君制造空当,为他们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形成一个整体对抗强敌。”

从17日战罢鲁能到21日对阵恒大,上港只有3天的训练时间。按照佩雷拉的习惯,此刻的重点,该是自我调整和研究对手。“分析对手时,我会努力从防守角度发现一些东西,尽可能控制对方的优势所在,包括他们的关键长处。通过分析录像的方式,告诉队员们哪些人习惯何时在哪个区域穿插扯动,何时给予对方致命一击,喜欢在哪个区域射门得分……这是必须要向队员们所阐述的。”不可否认的是,塔利斯卡自然会被重点研究,特别是他的远程发炮,很可能成为上港此役防守的头号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