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靠赛程优势独霸榜首?上港恒大恶斗京鲁偷笑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中超重燃战火就立即进入节奏,一周双赛考验着各队的抢分能力。上港与鲁能的平局,让国安时隔1098天再次登上榜首,而本周上港又要恶斗恒大,连续主场作战的国安很有可能甩开争冠的两大对手。

上港连遇恶战,国安坐收渔翁之利?

间歇期前亚冠出局的上港,在足协杯和中超双线又连续折戟,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客场1-2不敌国安,胡尔克还吃到第2张黄牌,从而缺席次回合的对决,让国安完全占据了晋级4强的主动权。而上港在中超第12轮战平鲁能,则让出了球队连续霸占了11轮的榜首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自2011赛季以来,上港是继恒大之后,第2支能如此之长时间占据榜首的球队。

但上港的魔鬼赛程或者说连续面临的强强对话还没有结束,本周六,上港将在第13轮中超比赛中主场迎战恒大,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不容有失的一场比赛。上港赢球,将会施压国安,同时将与恒大的差距扩大至6分;两队战平,国安和鲁能看到拉开差距的机会;上港输球,既是给国安和鲁能机会,同时也会让恒大迎头赶上。

对于坐山观虎斗的国安和鲁能来说,自然是希望上港与恒大难分高下,尤其是刚刚成为领头羊的国安,更是期待上港和恒大一役打出对自己有利的结果。不过前提是,国安在主场拿下权健,这样榜首位置就会相对稳固。

魔鬼赛程下,国安赛程相对有利。

争冠4强!国安赛程最为利好

尽管需要面临连续3周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不过在争冠4队中,国安的赛程相对有利。连战建业和权健,国安都是坐镇主场,本赛季的前8个主场,国安5胜3平保持不败,终于找回昔日在工体佛挡杀佛的势头。而且从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对阵上港开始,国安10场比赛的赛程为7主3客,除了下周中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做客面对上港,以及下周末第14轮中超做客面对申花之外,其余8场比赛都在北京御敌。

换言之,国安连续10场比赛,只需要一次征程,即打完和权健的比赛前往上海,包括第15轮vs华夏、第16轮vs鲁能、第17轮vs苏宁、第18轮vs大连,以及第19轮vs人和(客场),国安连续5场比赛不需要长途跋涉。连续主场的优势,让国安一定程度可以抵消魔鬼赛程带来的困扰。未来的一个月时间,成为国安冲击双冠王的关键时期,成败就在此一个月期间。

相比之下,上港未来的8场,赛程是5主3客;鲁能未来的8场比赛,赛程则是3主5客,未来7轮联赛,更是只有2个主场,却有多达5个客场,包括面对苏宁、国安都是做客征战。恒大在没有足协杯赛事的情况下,未来7轮中超同样是2主5客,与泰达、富力、亚泰、建业连续4轮比赛都是客场,先后要辗转4地。

恒大两新王助力争冠

恒大强势回归,上港扛不住靠国安阻击?

连续签下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之后,恒大即用一场4-0大胜向争冠对手们叫板——恒大还是那支恒大,短暂打盹不要认为天下就要易主。对于恒大有利的是,球队糟糕的表现只延续了11轮中超,第11轮打完后接近2个月的间歇期,让恒大有足够的时间去对球队配置进行调整,引进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是恒大自救的第一步,最严队规的出台则是恒大重整旗鼓的又一“妙方”。

即便4-0击败积分榜垫底的贵州,还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接下来除了过招上港,成为恒大的又一场正名之战。除了pk上港之外,重庆、泰达、富力、亚泰和建业,都是恒大的取分对象,只要过了上港这关,恒大逆袭的势头或许不可阻挡。

鲁能赛程看着都累。

虽然客场赛事极多,但对于单线作战的恒大来说,应付起来相对游刃有余。塔利斯卡无缝融入球队,保利尼奥王者归来,这都让恒大被看好能后来居上,将上港、国安和鲁能踩在脚下。不过对于国安来说,施密特经过和球队的一年磨合,赛季之初的战术试验宣告失败后,德国教头很快进行调整,双线14场不败而且场场进球,证明了如今的国安也不是轻易就会让对手拉下马。

上港一旦扛不住恒大的冲击,打破恒大垄断的任务就得交给国安。领先恒大4分,以及未来一个月赛程上的主场优势,成为国安阻击恒大的保证所在,这个期间御林军将该拿的分数全部拿下,恒大绝对不能轻视国安。而权健就是国安接下来要跨过的第一关,只有击败权健,国安才能连续2轮霸占积分榜榜首。

当然,争冠4强中鲁能被外界稍稍看衰,不过李霄鹏的球队战斗力同样不能小视。压哨绝平权健、补时绝杀泰达,主场一度将上港压制到无法喘息,鲁能的韧劲和斗志,是他们拥有的最大资本。目标是拿到一个亚冠席位的鲁能,也期待上港和恒大的龙虎斗,能打出有利于自己的结果。总之,中超战火重燃,争冠好戏就是一幕接着一幕,鹿死谁手短时间内无法见分晓,但夏季战役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不能出现闪失。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