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里克:西班牙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我能让西班牙变得出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9日晚19时30分,西班牙足协召开发布会,宣布路易斯-恩里克成为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当然这样的新闻发布会也自然吸引了无数媒体的目光,新任西班牙足协体育主管莫利纳、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等人与恩里克一起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当然,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中,恩里克也在媒体面前道出了他的心声,并在所有人面前表达了自己带队的决心。

莫利纳与鲁维亚莱斯共同参加恩里克的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一开始,恩里克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西班牙国家队的一种态度:“感谢主席、莫利纳和足协董事会的信任,我知道成为国家队主教练意味着什么。就我这几天的感受来讲,这是一个全新的家,让人印象深刻。我充满期待,干劲十足,准备好了要在这两年里应对挑战并实现伟大目标。在此之前,我做了很多准备,就是希望能够有朝一日拿到西班牙国家队的教鞭,非常荣幸的是,这一天,我的梦想成真了。”

媒体也给恩里克抛出了一些难题,那就是关于西班牙,关于他的执教风格是否会有所改变,对此恩里克的回答也是非常的直接:“西班牙是一支非常有经验以及非常专业的球队,西班牙国家队也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对于我而言,我需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同时再加强球队的防守,让球队踢出更具威胁的进攻来。这是我需要做的。当然,在这个位置上,我有着一定的压力,但是改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到的。”

恩里克接受记者提问

在世界杯开赛前不久,西班牙足协解雇了接任皇马帅位的主教练洛佩特吉,并由体育总监耶罗暂代主教练一职。俄罗斯世界杯上斗牛士军团16强战中被东道主俄罗斯淘汰出局。此前,西班牙足协宣布,耶罗将不再担任西班牙主教练,他将离开国家队,随后恩里克接管国家队教鞭。在这种情况下,媒体方面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话题。对于洛佩特吉的离任,恩里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对于西班牙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时期了,对此我不会多说什么,我更想说的是,在最近的这段时间里,我受到了很多尊敬与爱戴,这对我来说非常非常的开心。”

此外,在被问到此前媒体上对他的批判之词时,恩里克对此的回应也是非常的霸气:“我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些东西,所以,这对我一点影响都没有。对我而言,我希望做的事情是让西班牙足球变得更出色。”

在谈到了自己的训练方式时,恩里克也表示了自己最为希望的就是与球员打成一团:“我和球员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这也是我最爱的执教方式。对于训练球员们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的意见也会有产生分歧的时候,但是这没关系,我们会相互听取对方的意见,因为大家都知道,大家现阶段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让球队变得更好。”

与此同时,在谈到皮克的问题时,恩里克也表示自己会与球员好好谈谈的,“皮克的情况有一点不同。他两年前说了那番话(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我至今还没和任何人谈过,我们必须单独分析每种情况。我希望能一直拥有所有球员,皮克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我想我们之后会谈一下。”

恩里克的回答细致且真诚

对于目前西班牙国家队最需要改变的地方,恩里克也给出了自己看法:“我们发现有可以改进的地方,我需要知道球员们的反馈,看看他们的问题出在哪里。我认为在战术上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对于新老交替,恩里克也在此次发布会中有所提及,“失败这个词是如此可怕。我经历过不少打击,但“失败”(fracasar)是你试都没试过。我们有过辉煌的战绩,这是球员们的功劳,是他们让我们在这些年里成为最好的球队。我不说失败,我会说是没有实现目标。不会有变革,而是发展。我不关心年龄,我会尽可能地做到公平公正,成为所有西班牙球员的国家队主帅。”

在谈到西班牙老臣伊涅斯塔时,恩里克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与意愿:“他是世界足球历史上的最佳球员之一。我很乐意拥有25、26岁的伊涅斯塔,应该尊重球员的意愿,这很难,但可以理解。”

最后恩里克也谈到了本届世界杯上采用的VAR技术,“我非常支持VAR。我觉得这是一件帮助裁判的完美武器。我认为它非常重要,它并没让比赛节奏停滞,它让人兴奋。它将帮助球员们,陷阱会减少,侵略性的犯规也会更少,很多方面从中受益。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正面的武器,几年之后我们可能会问自己,当年是怎么在没有VAR的情况下比赛的。”

(加加布鲁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