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滑雪运动员夏天如何训练?塑料雪道+水池跳水

随着运动员从高台塑料雪道上快速滑下,水池中的气泡发生器将一片雪白的气泡打到了水面,运动员冲出跳台,在空中做出各种高难动作后,落在了充满气泡的水池中,然后游到岸边,脱掉雪板,经过教练的一番细致讲解要领后,再扛着雪板爬上跳台,重复训练……

烈日下,运动员们的汗水和池水融在了一起。

提到冬季滑雪运动在夏季的训练,很多人都会好奇,真正走进秦皇岛训练基地,才能体会到,冬季项目的运动员在夏日里的那份辛苦。

自由式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是实行跨界跨项选材队伍中第一支已经正式进入训练阶段的队伍。从目前的情况看,队伍已经过了滑雪关、水池训练关和落地关。这些以前没上过雪的孩子们,在空中技巧专项上已经初现模样。

塑料雪道能够模拟出雪的感觉。

教练陈洪斌说,只有在夏天水池中练好难度动作,才能在冬天的雪场上完成好高难度的动作。“别看孩子们年龄小,都是为冬奥会培养的好苗子。”

烈日的炙烤下,这群不大的孩子们爬上、滑下地重复着枯燥单调的动作,一点点地寻找感觉,克服一个又一个技术上的难点……或许在不远的北京冬奥会的领奖台上,便能够看到他们喜悦的笑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