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重罚世预赛斗殴人员:布拉切梅克各禁赛3场

腾讯体育讯 FIBA今日正式公布在北京时间7月2日世预赛亚洲区澳大利亚和菲律宾比赛中参与斗殴人员的具体处罚,其中澳大利亚内线、雄鹿球星索恩-梅克和代表菲律宾前NBA球员安德雷-布拉切都被处于3场禁赛(世预赛期间)的处罚。

菲律宾与澳大利亚爆发大规模冲突

根据出台的处罚细则,两队最终合计有13名球员(菲律宾10名,澳大利亚3名)和2名教练遭到停赛,累计停赛场次为48场,累计罚款36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42万)。而当值的主裁也被停职一整年。

作为国际篮联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恶劣的群殴事件,各自代表两队出战的梅克和布拉切都参与其中,在双方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澳大利亚以79-48大比分领先,心态失衡的菲律宾球员小动作不断,而博古伊特先是在持球进攻时立肘,随后又在无球状态下推倒澳大利亚球员古尔丁,而这也成为整场斗殴事件的导火索。

在双方球员陷入群殴状态之后,前NBA球员安德雷-布拉切不断地推搡着一拥而上的澳大利亚球员,而雄鹿球星索恩-梅克更是使出了一记被媒体形容为“忍者踢”的飞踹。

事后梅克也发布了道歉声明,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难过,“我知道我的行为是为了保护队友和我的情绪,我会为此负责。能够代表澳大利亚、雄鹿和NBA是极大的荣耀,我的目标是让这些体现在我的行为和比赛中。”

2017-18赛季,梅克代表雄鹿场均上场16.7分钟,可以贡献4.8分3.0篮板0.6助攻。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