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VAR让足球进入新时代 提高执法水平是关键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是历史上第一届使用VAR助理裁判执法的世界杯,虽然这项新技术依然没能平息所有质疑和不满,但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副总秘书长博班都称赞VAR让足球比赛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根据国际足联数据,VAR裁判团队在本届世界杯参与了所有64场比赛,一共回看检查了455次意外事件,场均7.1次,并且对明显的错判漏判使用了20次VAR回顾。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FIFA官网上说:“我们说过,我们想要俄罗斯世界杯成为最好的一届世界杯,这也的确是史上最好的一届世界杯,关键在于,本届世界杯的裁判拿出了最高的水平。”国际足联官网还指出,在决定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VAR技术后,他们很高兴得到了球员、教练、球迷乃至媒体的广泛认同和接受。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负责整个VAR技术在世界杯实施计划的国际足联副总秘书长、前球星博班也强调了使用视频技术辅助执法的重要性:“就像国际足联主席说的那样,VAR并没有改变足球,而是让足球更加干净了,这就是我们一开始决定使用VAR技术的目标,在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科里纳和国际足联裁判主管布萨卡的领导和协助下,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我很高兴成为这个团队中的一份子。”

对于VAR技术引发的广泛讨论甚至争论,博班也并没有避讳:“能够有大范围的讨论是一件好事,但只有充分理解比赛规则和VAR使用程序,这些讨论才会更有意义。”

国际足联官网指出,在俄罗斯世界杯成功使用了VAR技术后,国际足联会进一步改进和加强VAR助理裁判执法水平,并且推广到所有成员国的联赛中。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