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足球少年全部出院 未能亲临世界杯决赛 将为救援遇难者祈福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世界杯期间,13名来自泰国的少年足球队球员(外加教练)被困溶洞的消息震惊了整个世界,而在7月10日这13人也被成功解救。虽然FIFA邀请13人观看世界杯的决赛,但是由于健康方面的考虑,这13人留在泰国接受治疗。近日,13人已经全部出院,媒体也对13人落难以及被营救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报道。

泰国足球少年已经全部出院

这13名泰国足球少年外加教练在泰国当地时间6月23日进入了清莱的一处岩洞,教练艾格蓬此前去过这一名为“睡美人”的洞穴。他们原本只想在洞穴内呆一个小时,但是一场大雨使得岩洞内的水位猛涨,导致他们被困。

由于他们在入洞前吃了东西,所以没有带任何食物入洞,受困期间只能靠从钟乳石滴下的雨水充饥,13人也没有闲着,轮流在洞穴上凿洞,希望能找到出路。16岁的Kamluang说道:“我们喝钟乳石滴下的雨水,第一天的时候,我们没有感觉到什么,但是两天后我们开始感到疲倦。我们的教练告诉我们尽可能的保持静止避免能量的消耗。”这13人年龄最小的泰坦说道:“这种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并且教会了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

在发现这13人被困溶洞后,泰国政府也进行了营救活动,而在营救过程中,此前曾在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服役,并在搜救少年足球队的行动中自愿回归参与营救的沙曼向失踪球队运送氧气,但在返回的途中,因缺氧而遇难。

13人在当地时间7月10日被成功营救,而国际足联也邀请13人到俄罗斯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但是最终,由于13人需要进行治疗因此无法现场看世界杯。近日,这13人已经全部健康出院,他们表示会在当地时间周三为营救他们去世的沙曼送上求来的佛教的祈福圣物。同时在周四会在亲友的陪同下在一座古老的寺庙参加宗教仪式。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