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扩军 10支巾帼之师角逐冰场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会议通过了有关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的方案,其中包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参赛队伍从原来的8支增加到10支。

增加女子冰球参赛队伍是由国际冰球联合会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式提出的,并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2017年,国际冰球联合会已经着手改制,将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的参赛队伍从8支增加到10支。加上低组别以及亚洲国际冰球挑战杯赛,下个赛季将有超过50个国家的队伍参加国际冰球联合会的女子冰球比赛,这数量比15年前增加了一倍。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雷尼-法塞尔就此发表了看法:“国际冰球联合会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增加女子冰球队伍数量的决定表示非常高兴和满意。这是我们讨论了很长时间的事情,我们很高兴它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我要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使之成为可能。自1998年被纳入长野冬季奥运会以来,对所有梦想参加奥运会的女性运动员而言,这是女子冰球运动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同时,这一决策还反映了女子冰球运动的发展和参与人数的增长,还有就是在体育项目中体现出性别均衡。”

国际奥委会运动主管基特-麦康奈尔说:“我们很高兴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决定增加两支女子冰球队参赛。这是冰球运动性别平衡迈出的一大步,也反映了国际冰球联合会所举办的世界锦标赛所带来的创新。此局符合国际奥委会性别平等的建议。”

从1990年至2017年间,世界顶级的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世界锦标赛由8支或9支队伍组成。女子冰球运动1998年初登冬奥会舞台,当时有6支队伍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以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都是8支队伍参赛。在历届奥运比赛中,美国女子冰球队获得了1998年以及2018年两届奥运冠军,而加拿大队则包揽其余四届冠军金牌。瑞典、芬兰和瑞士也是历届奥运女子冰球奖牌得奖者,而俄罗斯队也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过奖牌。1998年,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冬奥会获得第四名。

2019年的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世界锦标赛将在芬兰艾斯波举行,这一届赛事将成为首届有10支参赛队出现在赛场。这10支队伍分别是:美国、加拿大、芬兰、俄罗斯、瑞士、瑞典、日本、德国、捷克和法国。比赛将在2019年4月4日至14日举行。

截至目前,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男子参加队伍数量不变,仍维持在12支。最近,2018年国际冰球联合会年会通过,作为2022年冬奥主办国,中国队将自动进入男子和女子两项锦标赛。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排名和奥运会资格赛成绩将决定其他参赛队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