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冯珊珊:很荣幸得到ESPY提名 希望越打越好

(文/ESPN记者Charlotte Gibson,编译/ESPN编辑武一帆)

2008年,冯珊珊打入了LPGA(女子高尔夫球协会)巡回赛,成为了参赛的首名大陆球员。当时的她也给自己下了个目标:打10年巡回赛,然后挂杆退役。

2017赛季期间,冯珊珊本已经做好了赛季后退役的准备, 但11月份之后,回升的战绩打乱了她的计划。她先拿下东涛日本精英赛(TOTO Japan Classic)的冠军, 一周后又在海南蓝湾大师赛(Blue Bay LPGA)捧杯。至今为止, 她是唯一一名获得过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高尔夫选手。

之后,冯珊珊面临着一个选择: 完美收官退役,还是继续捍卫自己的排名?

冯珊珊获得2018 ESPY提名

“要是按原计划来,我当时就退役了。" 她接受ESPN采访时说。"但是去年我打的太出色了,尤其年底还打到世界排名第一。不能就这么放弃。我要争取越打越好。"

冯珊珊称得上是中国高尔夫球史上一名领跑者,一直以来都力争获得世界第一。纵观整个职业生涯,她都不断在为中国高尔夫球创造历史,她是史上第一名参加巡回赛的中国选手,也是中国的第一名大满贯冠军,更是第一名世界排名首位的中国高尔夫球手。今年,冯珊珊荣获了ESPY大奖的"最佳女高尔夫球员"提名,尽管最终获奖的是韩国选手朴城炫,她仍为中国女高尔夫运动员在这个素有"体育奥斯卡"的奖项上书写了历史。

自1993年ESPN举办首届ESPY颁奖典礼后,只有三名中国运动员获得过提名,除冯珊珊之外, 姚明曾在2003年获得了“最佳突破运动员”的提名,而网坛明星李娜则先在2011年获得“最佳突破运动员”和“最佳女网球运动员奖”的双项提名,后来2014年再次获得“最佳女网球运动员奖”的提名。

对冯珊珊来说,能和这两位前辈相提并论不仅仅象征着荣耀。2012年LPGA锦标赛夺冠以后,她把目标就定在了成为高球界的李娜。经历了一个成功的2017赛季后,冯珊珊也希望自己能像李娜一样成为这项运动的标杆人物。

在和腾讯体育之前进行的专访中,冯珊珊透露: “2012年我赢了大满贯之后,外媒对我采访,大意是问我这个冠军对中国高尔夫意味着什么,我说我想像李娜那样,她赢了大满贯,对中国网球有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网球开始快速普及,关注度也特别高。我希望像李娜那样,赢得大满贯后也可以让高尔夫更普及更流行。”

当然,ESPY大奖的提名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对冯珊珊个人和中国体育界。她所属的“最佳女高尔夫球员”奖项的提名名单今年更是亚洲球员包揽。也是历史第一次。看到如今世界排名前十有8名亚洲选手,冯珊珊也深有感触。今年的提名名单中,除了冯珊珊和最终获奖的朴城炫外,还有同样来自韩国的朴仁妃和泰国选手阿瑞雅。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在我看来,亚洲的高尔夫球,尤其是女子,如今很厉害。身为其中一员,我也很骄傲。我们四个人在过去一年都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所以能和他们一起获提名也是我的荣幸。” 冯珊珊说。

如今,尝过了世界排名第一滋味的冯珊珊有着很平和的心态。尽管未能获奖,她依然会坚持着自己的本色,享受大家送给她的昵称”Jenny Money”,并继续在赛场上穿着她那耀眼的奶牛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