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Y高尔夫最佳揭晓 斯皮思朴城炫获男女最佳

斯皮思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京时间19日上午,年度ESPYS颁奖典礼正式揭晓最佳男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美国人乔丹-斯皮思、韩国人朴城炫分别获得这一殊荣。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员冯珊珊虽获提名,但最终遗憾未能获得最高荣誉。

“ESPY奖”全称为Excellence 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年度体育表现卓越奖),奖项由体育迷们在ESPN官网上投票选出,以奖励过去一年中体育赛场上的最佳表现、最佳运动员、运动队等等。自美国ESPN电视台在1993年创办该奖项,评选权威,涉及面宽,影响力广泛的ESPY奖每年都为大众所期待,并且典礼云集了体育界和娱乐界的顶尖明星,可谓是“体育界的奥斯卡”。

朴城炫

在ESPY大奖的历史上,伍兹曾在1998年、2000-2003年、2009年、2013年数次赢得最佳男子高尔夫球员奖项。2014年,这一奖项被美国选手巴巴-沃森赢得,2015年、2016年的赢家是乔丹-斯皮思,2017年则是塞吉奥-加西亚获得。

今年获得提名的男子年度最佳高尔夫球运动员分别有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以及帕特里特-瑞德(Patrick Reed)。

最终,乔丹-斯皮思凭借2017年的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力压群雄。这一冠军对于乔丹-斯皮思而言,绝对是意义非凡的。经历过2016年美国大师赛上的心碎时刻之后,美国小飞侠陷入了很长时间的低迷,就在外界对他质疑不断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卷土重来了。此前在旅行者锦标赛上,23岁10个月又29天的乔丹-斯皮思拿下了冠军,成为继泰格-伍兹之后,第二位在还没满24岁时就赢得10个美巡赛冠军的球员,也成为了继杰克-尼克劳斯之后,第一位在年满24岁之前就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同时更是成为了第一个在24岁之前获得10次PGA巡回赛和3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

2017赛季,斯皮思的击球发生了很多变化,攻果岭的表现优于其他美巡赛的球员,平均优于超过1杆,比2015年赢得联邦快递杯总冠军时还少半杆。标准杆上果岭率和150-175码范围内击球靠近球杆率均有大幅改善,在16-17赛季这个距离的攻果岭情况最为常见,这也是他成功的重要原因,就连琼-拉姆也表示:推杆一如既往地好,加上攻果岭的神勇表现,斯皮思将是难以攻克的对手。因此,斯皮思获得ESPY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在女子年度最佳球手的竞争中,中国球员冯珊珊与朴仁妃(Inbee Park)、阿瑞雅-朱塔努冈(Ariya Jutanugarn)以及朴城炫(Sung-Hyun Park)一同角逐该奖项。

2017赛季,她成为LPGA年度最佳新人,同时她与同胞柳箫然分享了“年度最佳女球员”的荣誉,由此,她也成为自1978年的南茜-洛佩兹以来,LPGA首位同年荣获得最佳球员以及最佳新人奖的球员。她职业生涯里在韩巡赛获得了10个冠军,而LPGA赛场有4场胜利。毫无疑问,这是高尔夫女子高坛的一位新秀。

最终,朴城炫战胜其他三位对手,成为了年度最佳女子高尔夫球员。此前,2013年ESPY最佳女子高尔夫球员由美国选手史黛西-路易斯,2014年由美籍韩裔球员魏圣美获得,2015年和2016年由新西兰籍韩裔选手高宝璟摘走桂冠,2017年的得主则是泰国选手阿瑞雅-朱塔奴冈。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