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背腹受敌! 韩乒赛许昕林高远遭遇国外劲敌“围剿”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已经拉开战幕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即将开启正赛争夺,由于中国队本次比赛并没有派出马龙和樊振东这两名顶尖选手参赛,因此男单种子中国队只有许昕和林高远两人,而日本队此番有五名种子直接参加正赛,再加上伤愈复出的奥恰洛夫,中国队想要获得男单冠军难度不小。

在最新公布的韩国公开赛男单正赛抽签表上,许昕和林高远分别位列上下半区,这倒是一个不错的签 ,但是他们二人若想要全部都晋级决赛实现会师,将遭遇到多名国外高手的阻击。其中,许昕在首轮迎战一名资格赛选手后,会在第二轮与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交手,在今年团体世乒赛中,许昕与之对战,赢的并不算轻松。

不过按照应有实力,许昕正常发挥,击败对手晋级八强问题不大,接下来的四分之一比赛,许昕很可能面对的是两名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和上田仁之间的胜者,又或者是从资格赛厮杀出来的队友或者其他国家的选手,这对于许昕来说也不算太麻烦,如果能够成功跻身四强,许昕才会迎来真正的硬仗。

赛会头号种子奥恰洛夫、日本一哥水谷隼、韩国名将李尚洙都位于1/4半区,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有望和许昕争夺一个决赛名额,无论是谁,许昕都没有绝对的必胜把握,况且这之中还有近段时间以来因伤频频退赛的奥恰洛夫,如果奥恰洛夫身体状况恢复良好,那么他将是许昕进军决赛的最大对手。

尽管名将更多聚集在上半区,但是林高远在下半区也并非没有对手,在首轮面对资格赛选手后,林高远次轮的对手很可能是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林高远前两轮取胜应该是不在话下。而接下来林高远很可能与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遭遇,尽管对方名气不如林高远,但是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中,他曾经击败林高远 ,因此对于林高远来说,如果能够顺利遭遇对方,倒是一场用来证明自己的“复仇之战”。

其实就对手实力来看,林高远晋级半决赛希望很大,但是半决赛中他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后者在一个月前的日本公开赛中是击败了马龙、张继科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士气正旺,尽管林高远对于压制张本智和颇有心得,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方,但是张本智和能够打出什么样的水平并不好预期,这场五五开的球只看林高远能否调动自己占得先机。

从抽签来看,中国队的两名种子许昕和林高远双双晋级决赛的难度颇大,但只要有一人能够挺进决赛,就有望摘得这枚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