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美赛季不再费纳“二人转”? ATP或呈现群雄逐鹿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经过短期的休整后,北美硬地赛季将会拉开战幕。随着德约强势回归,德尔波特罗、兹维列夫等蓄势以待,北美赛季或将打破费纳“二人转”的局面,呈现诸强争霸的态势。

去年的北美赛季,费德勒为了冲击世界第一,时隔六年再次前往蒙特利尔参赛。不过罗杰斯杯的结局并不如意,瑞士人不仅在决赛中不敌兹维列夫屈居亚军,还意外扭伤背部,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也因此受到影响,四分之一决赛激战四盘不敌德尔波特罗。虽然成绩不及预期,但费德勒一直是去年北美赛季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

虽然去年纳达尔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比赛中表现不佳,但在众将的“帮助”之下,西班牙人在美网开赛前时隔三年重返世界第一。来到法拉盛公园,纳达尔渐入佳境,一路过关斩将,时隔四年再夺美网冠军。

不过即将开始的北美赛季,费纳“二人转”的局面很可能会被打破。最大劲敌自然是德约科维奇。赛季初,塞尔维亚人止步澳网第四轮,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首轮出局,自2007年以来首次在巡回赛中连输三场。不过进入欧洲红土赛季,德约逐渐稳定状态,罗马大师赛闯进半决赛,法网跻身八强。克服心理障碍积极备战草地赛季后,德约先是在女王杯中屈居亚军,随后又在全英俱乐部第四次登顶。从低谷重新崛起的德约,自言比两年前更加强大,北美赛季值得期待。

德尔波特罗始终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去年美网,阿根廷人就成功阻击费德勒,时隔七年再次跻身半决赛。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德尔波特罗再次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本赛季,阿根廷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进攻火力十足,北美赛季他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力量。

兹维列夫虽然大满贯成绩不佳,但从自身实力来说,德国人毫无疑问是新生力量中的佼佼者。去年的罗杰斯杯,兹维列夫战胜费德勒,首夺硬地大师赛冠军。今年他又在马德里登顶,夺个人大师赛第三冠。只要能突破心魔,兹维列夫仍然有望在今年的美网取得突破。

除了以上人选外,西里奇、迪米特洛夫和安德森等人也有望在北美赛季激起波浪。可以预见的是,费纳“二人转”的局面很可能会被打破,ATP会呈现群雄逐鹿的态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