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站丁宁进决赛不易 朱雨玲扛起狙击日本重任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女单正赛签表揭晓,国乒10人进正赛,丁宁、陈梦、刘诗雯、朱雨玲携手冲冠,尤其丁宁已持续一年巡回赛冠军荒,成功破荒也许就在今朝。当然,日本队也是尽遣主力出战,包括丁宁在内的国乒选手想要夺冠绝非例行公事。

陈梦、丁宁、刘诗雯、陈幸同和王曼昱坐镇上半区,除了陈幸同,其余四人都参加今年世乒赛团体战,可见这是不折不扣的“死亡半区”,如果不出意外,国乒将就此锁定一个决赛名额,问题是,谁能杀出重围还是颇有悬念。

相信很多球迷会力挺丁宁,但这位一姐上次拿到公开赛桂冠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而这次韩国站她很可能在第二轮与头号种子陈梦上演德比战,尽管丁宁牌大名响,比战绩和经验都胜师妹一筹,可本赛季卡塔尔站交锋1比4败北,对于丁宁而言这确实不是好签。

丁宁若能抵挡住陈梦的冲击,进入八强将迎来外战考验,无论田志希还是郑怡静都难以给丁宁制造麻烦,但这位老将多半会在半决赛迎战刘诗雯或王曼昱,不管打谁都没有太大把握,像今年中国赛决战丁宁与王曼昱鏖战到决胜局还是败下阵来。因此,纵然丁宁有机会和实力在韩国站破荒,但难度确实不小,应将冲出上半区进入决赛视为首要目标。

下半区虽然也有四位国乒选手,但只有朱雨玲参加过世乒赛团体战,孙颖莎、顾玉婷和胡丽梅实力上有所欠缺,担起狙击日本主力、为国乒锁定决战名额重任的还是朱雨玲。毕竟,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都在下半区,其中孙颖莎有望第二轮打石川,而顾玉婷首轮同伊藤交手,国乒两位小将要是能成功“抗日”,无疑帮助中国队清除两大夺冠障碍。

一切顺利的话,朱雨玲第二轮打冯天薇,以朱雨玲目前的战斗力指数,拿新加坡老将练手应不成问题。只不过,朱雨玲或在八强战遭遇平野,但平野自去年亚锦赛夺冠之后遇到国乒主力是屡败屡战,其中今年亚洲杯被朱雨玲双杀。对于朱雨玲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半决赛与伊藤决一死战,要知道,伊藤不仅在世乒赛决战拿下刘诗雯,还在今年日本站接连打败陈幸同和王曼昱成功登顶,尽管去年世乒赛第四轮朱雨玲给其上课,不过伊藤的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

展望韩国站女单角逐,丁宁能否在国乒强手如云的上半区杀出血路,朱雨玲能否在下半区挑落日本主力部队,最值得期待,而朱雨玲如能守住阵地,也是为国乒成功会师增添最重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