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探访英国索斯盖特地铁站:足球虽未回家 但快乐已经归来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笛子 发自英国伦敦

俄罗斯世界杯的帷幕已经落下,欧洲大陆上法兰西,克罗地亚与比利时国内都在欢庆着属于他们的胜利,隔着海峡的小岛上没能迎接足球回家,带着两场失利离开世界杯,也的确找不到庆祝的理由。但这绝对不代表英格兰球迷对这次世界杯之旅失望透顶,年轻的三狮军团在主帅加雷斯-索斯盖特(Gareth Southgate)的带领下取得了意大利之夏后的最好成绩,更重要的是打破了英格兰国家队的点球必败魔咒。这不仅重塑了球迷们对国家队的信心,更让球迷满怀希望开始期待四年后的冬季。为了感谢主帅的付出,伦敦皮卡迪利地铁线上的“南门站”(Southgate,与英格兰主帅姓氏相同)就特此更名“加雷斯-索斯盖特站”48小时 。

位于伦敦的索斯盖特地铁站

在更改后的每一个站牌上都有一行小字“感谢加雷斯带我们走过的奇妙旅程,南门站是你的了!” 在进站口的问询亭内贴上了索斯盖特的纸质脸谱,一旁的告示牌上也变成了工作人员手写上的感谢词“感谢这段奇妙旅程,你让我们都骄傲极了,加雷斯-索斯盖特,英格兰2018!!”充满了英伦风味的致谢方式足以表明英格兰球迷的心意。

站牌旁边的告示栏上写着:谢谢你,索斯盖特!你让我们都骄傲极了,英格兰加油!

笔者造访的当天是工作日,南门站也已经地处伦敦四区,从市中心皮卡迪利广场出发需要将近40分钟的地铁行程,但前来拍照留念的球迷仍络绎不绝。有球迷带着专业设备多角度抓拍移动的地铁与站牌的同框画面;还有球迷专程带随身多年的士兵玩偶来合影纪念,他解释说这个玩偶跟随他南征北战多年,很可惜这次没能去俄罗斯,但是下次一定会随队出征;更多的球迷则是与站牌合影后,便开始与身边的陌生球迷开始夸赞主帅的英明神武,交谈末了以一句“足球会回家( It will come home)” 收尾,大家都心领神会。

“快乐足球”的讨论充斥着中文社交媒体,在英国“足球回家”才是这个月最流行的话题。每一场球赛球迷们都高唱此曲为球队助威,直到被克罗地亚拦在决赛门外。彼时,已经摄入不少酒精的球迷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悲伤,甚至还有人朝低着头的球迷高喊“伙计们开心一点,我们已经是四强了,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国家队自豪,足球会回家的”震惊一扫输球的抑郁,毕竟笔者从来没有在英国的大街上听到过如此激励人心的话语。观看完决赛,部分英国球迷甚至还有些窃喜“还好是输给了克罗地亚,这可比在决赛输给法国强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