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猛龙重建代价不高 德罗赞是全明星却非巨星

腾讯体育讯(文/Zach Lowe,ESPN高级撰稿人)去年12月中期的一次训练结束后,猛龙五位级别最高的主管将德罗赞请进了篮球运营主管乌杰里的办公室,他们只是想要干预一件事情。

从猛龙被交易至马刺的德罗赞

“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在那件事发生几个月后,德罗赞对ESPN说,“我的想法是,‘我知道我是不可能被交易走的’,不过当时的感觉就像是被叫进了校长办公室。”

那一次会面,是乌杰里想让德罗赞成为多伦多的科比-布莱恩特,一个在猛龙效力一辈子并率队冲击总冠军的超级球星。高管们希望德罗赞调整打法:投更多的三分球。从下一场比赛开始,德罗赞根据要求做出了改变,猛龙也一路高歌,常规赛打出59胜的战绩。这个故事看上去似乎会有一个美满的结局。

可是这支球队从未真正拥有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勒布朗在季后赛里再一次羞辱了他们。德罗赞在前两场的比赛表现还不错,但在克里夫兰彻底迷失自我。那个系列赛,德罗赞的三分球9投0中,第三场比赛的第四节,他甚至是在板凳上度过的。

现在,德罗赞已经成为一名马刺球员,对于多伦多而言,这个方案是切实可行的,他们获得了又一次通往决赛的机会,也迈出了彻底重建的第一步。

猛龙付出的代价并不高:德罗赞、珀尔特尔以及一个前20顺位保护的首轮选秀权,这个选秀权如果在2019年没有送出,将转变了2020年的两次次轮选秀权。

当詹姆斯选择跳出合同后,马刺失去了一些谈判的优势,而当詹姆斯选择湖人后,他们失去了更多。在训练营开始前,马刺的优势会一点点流失。

其实,他们从谈判一开始也没有掌握太大的优势。没有人知道莱昂纳德的健康状况,是否能让他重新成为一个联盟前五的球员以及MVP的候选人(他还得通过一次体检)。追求者们还得担心他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现实,以及他对洛杉矶一支球队的偏好。

消息人士表示,莱昂纳德的阵营已经在过去一周非常清晰地向猛龙和其他球队表示,他无意成为猛龙的一份子。

猛龙队却并不在乎,他们知道莱昂纳德不来报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莱昂纳德缺席任何一场训练或者比赛,猛龙都有权就开出罚单,最多甚至会罚没他2010万的年薪。

乌杰里肯定会试图让莱昂纳德喜欢这一座多元化的城市,这里也有疯狂的粉丝。更多时候,乌杰里得多操点心,毕竟他不能完全指望菜鸟教练纳斯。乌杰里有足够的人格魅力,如果猛龙能打进总决赛,也许对于留下莱昂纳德也很有帮助。多伦多还是有机会的,根据目前的预测胜率,猛龙能排在东部第二,仅次于绿军,超过了76人。

如果莱昂纳德执意要离开,猛龙也会尝试将他交易给快船或者湖人,他们不会让自己深陷风险之中,他们仍然有望收回足够的筹码,让今天这笔交易不像看上去那样具有风险。

如果莱昂纳德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那么对于猛龙来说,彻底的重建就开始了。多伦多解决了德罗赞未来两年的合同,也不用考虑德罗赞过了30岁后是否再适合顶薪的难题,相比之下,莱昂纳德更适合去领导这支球队。

乌杰里用了五年的时间,在这支球队里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他消除了科朗吉洛时代的一些错误,让猛龙回归正轨。他的工作确实做得不错。

猛龙留下了两个他们最感兴趣的新秀:阿奴诺比和西亚卡姆,当然也没放走德隆-莱特和范弗利特。拥有莱昂纳德、阿奴诺比和格林,猛龙 拥有了三个能投三分的侧翼,这样一来,猛龙还拥有了两个防守詹姆斯表现不错的球员。

对于马刺而言,让德罗赞成为球队的核心,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回报,但这也反应了交易市场当下的现实。波波维奇肯定不愿意用重建来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所以马刺对于以选秀权和一些还没证明自我的年轻人为筹码的报价,根本不感兴趣。过去几周,马刺已经降低了要价,但依然没有接近任何交易,绿军和76人也失去了耐心,先后退出了谈判。

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会成为一个中投组合,上赛季,马刺在没有莱昂纳德的情况下拿到47胜,如今,他们应该有希望冲击50胜。但从长远来看,马刺的未来却不被看好,德罗赞是一个全明星,却不是一个可以撑起一支球队的巨星。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