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中国行后考虑是否退役 只想为热火打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据美联社报道,热火老将德怀恩-韦德表示,他在这次中国行后会考虑是否退役,他还表示热火是他唯一想效力的球队。

热火队球员德怀恩-韦德

近日在北京,韦德和一家中国体育用品企业签下续约合同,他从2012年就开始为这家企业代言,并在签约仪式上展示了他的新签名球鞋“韦德之道7”。

现在的问题是,韦德是否会穿上这双新战靴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热火希望韦德能够回归,可是他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当我从中国回到美国的时候,我会把重点放在这件事情上。”韦德说,“现在,我关注的是篮球后的比赛。无论发生在篮球场上的是什么,它都会发生。我已经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事情,让自己处在今天的位置上,我可以做一些还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做过的事情。篮球的事情会由篮球自己解决,一旦我从这次中国行中回来,我就会坐下来好好想想。”

在NBA征战了15个赛季、获得了3个总冠军和无数奖项之后,韦德在为离开篮球的生活做准备。36岁的他已经无需在球场上去证明什么,在上赛季为热火打的21场常规赛中,他场均能拿到12分、3.4个篮板和3.1次助攻;而在上赛季季后赛期间,韦德场均拿到16.6分,是热火的第二号得分手。

热火已经邀请韦德和另一位功勋老将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回到球队,而韦德此前也曾表示,如果他选择回归,那么他只会选择热火。“对我而言,我很乐意回来,你知道,如果我决定回来,我很乐意为热火打球。”韦德说,“这很疯狂,毕竟,在这个联盟里,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曾经不认为自己会离开热火,我觉得自己会永远在这里,但事到如今,当我坐在这里思考自己的未来时,我唯一想去效力的球队就是热火。”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