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长三角挑战赛亮点:广厦夺冠 陈磊铁骨铮铮

李京龙(左)率广厦队夺2017长三角挑战赛冠军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将于8月1日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有包括富邦勇士和达欣2支来自台湾SBL联盟的8支劲旅参加。而去年长三角挑战赛首次举办,开创了CBA夏季联赛的先河。

广厦夺首届赛事冠军 球员展现优异状态

2017年长三角挑战赛一共有广厦、江苏肯帝亚、同曦、浙江、青岛和上海6支球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广厦队在决赛中以69-61力克同曦,获得赛事冠军。最终的排名依次为:1.广厦;2.江苏同曦;3.浙江;4.江苏肯帝亚;5.青岛;6.上海。

来自广厦队的李京龙当选为赛事MVP,他在决赛中投篮11中6,其中三分球9中5,罚球4中3,贡献全场最高的20分。李京龙的队友孙铭徽则凭借场均13.67分的数据荣膺得分王。其余奖项分别为,篮板王是江苏的吴冠希,助攻王由江苏的曹飞和同曦的冯欣共同获得。

李京龙当选赛事MVP

从各队的表现来看,广厦无疑是最为优异的,除了夺得冠军外,李京龙和孙铭徽分获MVP与得分王;江苏虽然仅列第4,但是吴冠希和曹飞分别称霸篮板王与助攻王。后来在新赛季里,广厦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江苏也时隔7年再进季后赛,由此可见,夏季联赛是各队新赛季表现的晴雨表,正好可以检验队员们的夏训成果。

姚明上任进行改革 现场观战夏季联赛

中国球迷早已对NBA的夏季联赛见惯不惊,但是对于CBA各队来说,在漫长的夏天更多的时候只能各自训练,缺乏找到势均力敌对手进行热身赛的机会,寻找比赛感觉,保持竞技状态。长三角挑战赛的出现,增加了CBA球队彼此之间交手的机会,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参加进来,俱乐部和球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考察球员,而球员们也多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

自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之后,他逐渐对联赛进行改革,而推出夏季联赛也是其改革内容之一。对于长三角挑战赛姚明非常重视,在揭幕战中他来到现场观战,并与相关人士进行了交流。

姚明现场观战

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表示,“夏季联赛的开展是对中国职业篮球体系的完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型的合作模式,为球员提供更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联赛质量。”

陈磊重伤被抬进医院 铁骨铮铮令人动容

在江苏与青岛比赛第三节还剩5分46秒时,35岁的老将陈磊在中圈附近奋不顾身地高高跃起抢球,与青岛队球员发生碰撞。落地后陈磊双膝跪地,双臂如平板支撑动作一般,死死撑在地板上,将这个动作足足维持了2、3分钟。他想爬起来,却没有办法做到。等队医上去给他检查时,他已经无法说话,不能告诉队医到底伤到了哪里。

后来陈磊被送至医院检查,才发现他的伤势比预计中严重很多。肋骨断了5根,其中1根插进了肺部,需要立即手术。肯帝亚俱乐部的领导相继赶往医院看望了陈磊。

陈磊受重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之后,陈磊脱离生命危险。从手术室推出之后,刚刚从麻醉中醒来的陈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后悔”,并且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右手做出OK的手势,以让大家放心。

如此硬汉,实在令人动容。

场外赢下“江苏德比” 同曦夺王者对抗赛冠军

在2017年长三角挑战赛上,同曦夺得了亚军,表现不俗,而在场外,同曦在《王者荣耀》冠亚军决赛中以2-0击败肯帝亚,不仅赢下这场特殊的“江苏德比”,同时也成为本次《王者荣耀》争霸赛的冠军。

CBA众将电竞开黑

电竞项目如今已经愈发受到重视,今年有数支CBA球队成立了中国篮球俱乐部电竞联赛,而电竞项目甚至还进入了今年雅加达亚运会。而本届长三角挑战赛还将继续设立电竞比赛等优良版块,届时究竟哪支球队会成为最终的王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