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易评级:猛龙A-马刺仅获D 德罗赞需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Pelton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7月19日,马刺正式和猛龙完成了交易,送走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换来了德罗赞、珀尔特尔和受保护的2019年选秀权。以下是这笔交易的评级——

马刺:D

上周就有流言显示马刺和猛龙在商讨莱昂纳德的交易,马刺认为他们不太可能在交易中得到比德罗赞更好的明星球员。马刺这个时间点做这笔交易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他们觉得球队和莱昂纳德的关系已经无法修复,必须在训练营前将他送走,二就是马刺对德罗赞的价值认定跟笔者(指Kevin Pelton)是不同的。

乐观主义者会认为马刺得到了一名上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阵的球员。上赛季,马刺在莱昂纳德只打9场比赛的情况下赢下47场,如今有了德罗赞这种级别的球员,有些人会觉得马刺将成为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在常规赛中,德罗赞确实是一名出色的攻击手,承担着繁重的得分压力。在身边是穆雷和米尔斯的情况下,德罗赞将会在马刺进攻中扮演重要的作用。而且德罗赞助攻能力也已经开发出来,他上赛季百回合助攻数为6.8次,比穆雷和米尔斯都要高。

但问题是,德罗赞也是一名有明显缺陷的球员。上赛季,德罗赞百回合防守影响为-1.4分,而这居然是他近3个赛季最好的防守表现了。另一个尴尬的数据是,当德罗赞坐在场下,往往是猛龙真实正负值最高的时候。在这笔交易中,马刺失去了球队侧翼防守最好的两名球员,换来了一名防守水平在联盟平均水平之下的球员。

德罗赞另一大缺陷就是他到了季后赛,表现就会很挣扎。在常规赛中,德罗赞是造犯规高手,罚球率非常高,但最近4年里,有3个赛季的季后赛,德罗赞的罚球率都要低于同赛季的常规赛。德罗赞进攻主要是中距离跳投,他上赛季有效投篮命中率为48.8%,创造生涯最佳,但这个数据其实还没有到联盟的平均水准52.1%。

德罗赞防守和季后赛进攻的问题,决定了当以他为核心的时候,球队是有上限限制的。马刺应该依然能打入季后赛,但他们将不再是西部最好的两支球队之一,也不会再是勇士的主要对手。

更为重要的是,在这笔交易中,马刺其实并没有得到好的未来资产。马刺得到的2019年选秀权是前20顺位保护,并且到2020年就会变成两个次轮选秀权。在年轻球员方面,马刺只得到了珀尔特尔,他未来更像是一名不错的替补球员,而不是在平均水准之上的首发球员。

总之在这笔交易中,马刺为了得到德罗赞,没有换来更好的未来选秀权和年轻球员,也没有抓住机会清理掉性价比不高的合同。德罗赞最好是能够证明马刺这么做是值得的。

猛龙:A-

对猛龙而言,这是一笔不错的交易,但他们想要续约莱昂纳德,这看起来并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事情。另外,如果莱昂纳德不想来多伦多打球,以伤病为借口休战,这将是另一个问题。

猛龙放弃了队中的明星球员德罗赞,这是球队总经理乌杰里的一次勇敢的尝试。最近两个赛季,猛龙都是在手握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遭到横扫耻辱出局,而考虑到目前东部凯尔特人和76人冉冉升起,猛龙有理由去冒风险做这笔交易。

如果莱昂纳德恢复健康,并且有足够的动力去扛起球队,那猛龙新赛季将是东部的最强球队,他们也是总决赛的最热门球队。猛龙将德罗赞换成莱昂纳德,这是一个明显的升级,更何况,他们还在交易中得到了攻守均衡的丹尼-格林。

由于伤病,格林虽然可能不再是联盟顶级的3D球员,但他的三分球至少是联盟平均水准,在防守端,他能够防多个位置。在交易中,猛龙成功留下了阿奴诺比,这让球队的侧翼防守非常稳固。

猛龙在交易中失去了珀尔特尔,但只要瓦兰丘纳斯还在,球队首发阵容就是固定的,珀尔特尔就只是一个替补球员。而珀尔特尔离队的空缺,西亚卡姆可以顶上,猛龙也可以打小个阵容,让伊巴卡打一部分时间的中锋。

只要莱昂纳德愿意穿上猛龙球衣,并展现出应有的状态,哪怕只有一个赛季,那猛龙的冒险就是值得的。即便莱昂纳德明夏走人,猛龙依然可以维持不错的状况。新赛季,猛龙将自2004年后首次缴纳奢侈税,如果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都在明夏离队,球队薪资压力将得到释放。猛龙有空间进行补强,维持不错的竞争力。(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