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2北京冬奥会新增7小项 短道混合接力中国迎冲金点

图片来源: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项目的提案,决定新增7个小项: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各1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北京2022年冬奥会金牌总数也将达109枚!

历时4个月敲定新增7项

今年3月,除国际冰球联合会外,包括国际滑联、国际雪联、国际壶联、冬季两项、无舵雪橇和钢架雪车等国际体育联合会均提出新增项目。国际壶联没有提出增加新项目,但希望能增加混合双人赛的参加队伍。以下是各个协会对各自是否新增项目的提议:

国际雪联提议将男子和女子自由滑雪空中技巧纳入奥运近期项目,另外还有一项混合团队跳台滑雪比赛。

国际滑联提出新增一项短道速滑团体赛。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提议新增一个混合接力赛,用来补足四人混合接力赛。

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总共提交了6个新的比赛项目申请,分别是女子双人,女子争先赛,男子和男双以及男子和女子天然赛道雪橇赛。

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拟增设一项新的团体项目,同时女子四人雪车项目无缘入围。

国际冰壶联合会没有提出新项目,但希望能增加混合双人赛的参加队伍。在平昌冬奥会上,共有8支队伍参加角逐,而国际冰壶联合会则希望能扩军至16支队伍。

国际冰联没有提出任何建议。

在今年在5月18日举行的国际雪联代表大会上,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请,希望在2022北京冬奥会新增以下滑雪项目,包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越野团体赛、单板滑雪平行混合团体赛、单板滑雪平行障碍赛、单板滑雪混合团体障碍赛,以及特里马滑雪争先赛。

北京时间7月19凌晨,国际奥委会进行投票,最终敲定新增的7个小项为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各1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其中,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两个项目上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北京冬奥男女选手最均衡

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的提案,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性运动员比例增至45.5%,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参赛女性运动员最多、女子小项最多、男女运动员比例最平衡的一届冬奥会。继冬季两项和冰壶后,滑冰将成为又一个实现男女参赛平衡的大项,其他大项在男 女参赛平衡上也将有所进步。

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基特-麦康奈尔表示:“北京2020冬奥会这些新增的项目反映了我们继续致力于使奥运会更具有活力,并且让参赛运动员达到性别比例平衡。我很高兴看到女子参赛运动员的人数增加,尤其是体现在如此激动人心和开拓性的比赛中。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传递 一个信息:冬季奥运会的规模受到关注。”

据悉,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总人数将减少41人,达到2892人,这符合奥利匹克宪章的框架理念。由于新增项目不需要新场馆和比赛用地,计划也符合“2020年奥利匹克议程”建议,也是缩减奥运会总体规模的又一步。而最终北京2022年冬奥会金牌总数将达109枚!

(冬小麦)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