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先知全场隐身+射失点球 新援到位恐致其再回预备队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大连一方主场0-0与河北华夏幸福握手言和。此役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出现的点球,赛后讨论的焦点都会集中在盖坦进球被吹上。然而点球的出现让埃尔纳内斯和张翀成为了焦点。

先知全场近乎隐身

本场比赛由于马斯切拉诺和新援埃卡比的缺阵,华夏幸福只有拉维奇和埃尔纳内斯两名外援出战。身披10号球衣的埃尔纳内斯整个上半场在场上都难觅其踪影,到了下半场埃尔纳内斯的表现稍微有了起色,第70分钟,他在禁区外一脚远射稍稍偏出。但好景不长,随后的20分钟“先知”又进入了隐身模式。直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先知直塞,拉维奇禁区线上倒地为华夏幸福赢得了一粒可以直接杀死比赛的点球。

创造点球的拉维奇并没有亲自操刀,埃尔纳内斯拿起皮球站在了点球点前,然而他主罚的点球却被一方门将张翀神勇地扑出。埃尔纳内斯错失了天赐的绝杀良机。最后时刻原本可以轻松加分的一道题,先知却给出了错误的“答案”。

新援到位先知恐回预备队

在联赛间歇期,华夏幸福除了换帅外,也对于球队的外援进行了更新,以丰厚的工资和更高的转会价码强行从埃及豪门扎马雷克手中截胡成功——签下了参加世界杯的摩洛哥国脚阿尤布-埃卡比。华夏幸福以如此方式招入的埃卡比,显然不可能只安排其坐在板凳上。在热尔维尼奥被替换后,目前的三名外援马斯切拉诺、拉维奇和埃尔纳内斯显然又有一人会因此无法进入比赛大名单。

目前看来,无论马斯切拉诺还是拉维奇在场上的作用和球队中的地位都是无可替代的,所以首当其冲就只能是埃尔纳内斯因为外援政策而无法出场。2017赛季埃尔纳内斯在加盟中超联赛仅4个月后,就遭遇了在一线队撤销报名,下放预备队的安排。随着埃卡比的到位,和目前埃尔纳内斯不尽人意的表现,他很可能会在两年内二度征战中超预备队联赛。

张翀单掌力扑点球

埃尔纳内斯糟糕的表现成全了另一个人:一方门将张翀。由于本场比赛大连一方获得的射门机会明显多于华夏幸福,整场比赛身为一方队长的张翀露脸的机会并不多。从赛后数据就能看出来,华夏幸福一共8脚射门,其中只有一脚射正。不过,最后时刻拉维奇创造的点球却给了整场都看着对面门将杨程高接低挡的张翀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张翀站在门线上,在观察了一下埃尔纳内斯的动作后,果断地向左侧下地,用左手单掌将球扑出,化解了先知的点球,力保城门不失,让一方延续了主场连续5轮不败的成绩。已经年过30的张翀出自大连实德青训,早在2005赛季就已经上调一线队,然而直到2012赛季,也就是大连实德解散的那个赛季他才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上赛季他凭借在中甲联赛的出色表现让自己和大连球队重新回到了中超的舞台。张翀以0-8的惨败开启了回归中超的首秀,也有过零封恒大的精彩表现,这些经历都让他得以继续成长,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

(宫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